台北南區家扶保母回娘家

文字-A A +A

  台北南區家扶三月十三日假台北市議會大禮堂舉辦社區保母聯誼會的聯合會員大會,家扶主委蔣乃辛、廖志文主任勉勵四百多位保母,並為經由家扶訓練的這群保母們就像女兒回娘家般的熱鬧喜事。

  家扶主委蔣乃辛說:台北南區家扶於七十六年在國內首度辦理專業保母訓練,23年來透過專業培訓與輔導,累積訓練達3962名保母。更運用社區協力圈的概念,陸續培植成立六支社區保母聯誼會義工隊,共計457名保母會員。謝謝保母們利用其托育工作的休假時間參與聯誼會,形成支持交流網絡,且在台北南區家扶輔導下學習成長,激勵保母持續增進保母專業托育知能,讓保母們不局限於家庭內,而能走入社區、建立保母姊妹情誼與社會互動。 

  台北南區廖志文主任說:以姚寶珍保母為例,她是家扶七十六年甫開辦培訓課程的學員,她常說家扶就像自己的家,為台北南區家扶盡心盡力從未有二話,目前也是扶幼副主委,在托育外不吝將自己的愛心擴大到其他需要幫忙的孩子。

  詹紅玉保母,從事托育工作已經15年,自詡為「快樂阿嬤」,從照顧自己的孩子,到托育別人的孩子,現在帶自己的孫子,托育工作一直是紅玉阿?快樂來源,完完全全符合有愛心又喜歡孩子的特質。 

  而黃珍女保母,民國七十七年於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第二期基礎訓練結業,是內湖保母聯誼會創會會長,照顧過43名幼兒,包括11對手足,帶領內湖聯誼會98位會員在托育品質上不斷提升。還有溫秀珠保母,連續擔任台北南區家扶松山聯誼會兩屆會長,保母業務多年來擔任術科考試見習學姊,以自身托育經驗分享,今年剛卸下會長職務,交棒給賴明惠會長,溫秀珠保母仍是保母裡快樂的志工。

  另外林淑美保母,已是第三次連任「中正、萬華、大同保母聯誼會」會長,活力就是她的代表,服務聯誼會成員熱忱,在她帶領下「中正、萬華、大同保母聯誼會」,屢屢有令人耳目一新的佈局開創新氣象。

  台北南區家扶表示:優質保母應有健康人格,愛小孩,具備有愛心、細心、耐心,使用專業知識和技巧落實於托育工作,有終身學習及托育規劃的概念,以和諧的家庭支持與落實托育工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南區家扶保母回娘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