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貢寮鄉元宵節燈會

嵌入:
文字-A A +A

本年度貢寮鄉的元宵節燈會, 於2/26 週五晚間熱鬧舉行。

貢寮鄉的燈會及中秋晚會, 是在地方上每年固定的熱鬧慶典。燈會包含了餐點, 各項表演, 猜燈謎及摸彩等活動, 吸引了眾多鄉民共同前來參與。舉辦的地點每年不同, 顧及到貢寮鄉各地鄉民的需求。去年的燈會在澳底辦理, 而今年則選在貢寮鄉的德心宮舉辦。

晚會於七點正式開始, 施放滿天的煙火, 為活動展開序幕。之前鄉民及孩童陸續於下班放學後, 已聚集於德心宮前的廣場, 領取小型花燈及摸彩券, 等待進行晚上的活動。另外廟方也提供了湯圓供大家自由取用。另外攤販前的人也是絡繹不絕, 晚會後訪談老闆, 老闆表示所有準備的臭豆腐, 甜不辣及熱狗全數銷售一空。

由於貢寮鄉幅廣但人數並不多, 僅一萬多餘鄉民, 多數皆有親戚關係或是相識, 此活動會場不但是慶祝元宵, 也成為鄉民之間聯繫溝通感情之處。不過也相同的, 人潮聚集之處就有政治人物的聚集, 陸續上台的鄉長, 議員以及立委, 都趁此機會和民眾搏感情。

當然晚會的重點就在於燈謎及摸彩。極多數的謎題雖然有些難度, 但是一出題就有眾多人舉手搶著回答, 包含了國中小學生也都躍躍欲試。筆者也試答了一題 "北風起(射大陸地名一)", 僥倖答中, 獲得的禮品是為標榜台灣製造的沐浴禮盒一組。至於大家期待的摸彩部分, 則因眾多單位提供獎項, 約莫晚會有一半左右的時間在抽獎, 包括了數十台腳踏車, 數台冰箱, 電視, 最大獎為一台電動機車。至於其他小獎如烤箱, 電蚊燈, ?燈等等, 品項及數量眾多, 幾乎多數鄉民每戶都有機會得到一兩項獎品過個愉快的元宵。

約九點多晚會在抽出最大獎之後結束, 曲終人散之際, 貢寮鄉公所的所有公務員立即開始動作, 將所有的椅子收好, 復原場地, 為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

以下對德心宮的簡介, 取自 " 跟我自己去旅行--duncanyui網路日誌 - 東北角、尋找大寶村(上) "

德心宮草創於清朝乾隆年間,已經有兩百多年歷史了,現今看到的大廟殿重建於2001年,歷經五年時間完成,廟殿規模相當龐大,入口處的御路就是三副華麗的龍雕,內部也相當氣派,據說裡面的木雕結構全部都是從中國廈門原裝進口的,可以想見該宮財力的雄厚!德心宮的主神是天上聖母,鎮殿神尊相當新穎,應該是新建廟時雕塑的!

比較有特色的,是德心宮配祀了台灣少有的神明-武惠尊王,武惠尊王又稱洪祖公、順正大王,除了雙溪德心宮外,另外僅在台北龍津宮,台中清德宮,台南鹽程天后宮,路竹順安宮等廟有供奉,武惠尊王相傳名叫黃志,是中國南宋時代人,他有高深道術,有「御寇彌道」及「保國職能」,祖廟位在中國晉江石鼓廟。

另外更完整的介紹, 請見" 小地方, 台灣社區新聞網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祈求一顆天真的心

To Puzzlez(38):

我只吃了冰淇淋和臭豆腐, 等到我想吃其他的時候已經全賣光了...
另外貢寮的獎品真是多到讓我覺得....
我沒抽到搞不好是做了壞事被報應了....:~~

puzzlez (25)

臭豆腐,甜不辣及熱狗……
應該大部分都進你肚子了吧?

沒想到貢寮的獎品那麼多。

祈求一顆天真的心

第一次做的報導果然是很單調啊...
居然還打錯字....

看來一些報導和影片編輯的技巧還要再加油!!

3

加入時間: 2007.06.06

祈求一顆天真的心

加入時間: 2007.06.06
15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PuzzleUp 2018

2018-07-26
瀏覽:
3,851
推:
0
回應:
0

[比賽] 2015 U.S. Puzzle Championship

2015-09-05
瀏覽:
2,371
推:
0
回應:
0

[比賽] WPF Puzzle Grand Prix 2015 - 第 8 場

2015-07-28
瀏覽:
2,555
推:
11
回應:
0

[比賽] WPF Sudoku Grand Prix 2015 - 第 8 場

2015-07-18
瀏覽:
3,111
推:
49
回應:
0

2013 Puzzleup 線上賽

2013-07-13
瀏覽:
1,772
推:
0
回應:
0

2012 U.S. Sudoku Team Qualifying

2012-09-01
瀏覽:
3,495
推:
0
回應:
5

US Puzzle Championship 2012

2012-08-25
瀏覽:
3,393
推:
0
回應:
2

[影片介紹]街舞狂潮

2010-11-08
瀏覽:
4,146
推:
0
回應:
0

特教影片 - 海洋天堂

2010-09-15
瀏覽:
6,442
推:
3
回應:
3

2010 貢寮鄉元宵節燈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