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販麥走 公權力硬起來!

文字-A A +A

【藍天採訪組/台北報導】11日晚間,士林分局警察在士林夜市前取締攤販,竟遭業者恐嚇事件,經執勤警員請求支援後,調來小貨車將貨品帶回警所處理。


這兩天,藍天採訪組自辦小小記者冬令營活動,以金色水岸為題讓小朋友體驗新聞採訪的經驗,晚間帶小學員到士林夜市打牙祭。剛抵達夜市前人行道,就發現人來人往的人行道上有業者擺的攤位,二位文林派出所警察在攤位旁守候,但不見業者蹤影,沒過一會兒業者終於出面和警察抬槓:「貨太多了,我沒辦法搬走。」拒絕警察要求將貨品搬離,警方使出強硬態度調來小貨車將貨品載回派出所處理,人行道才又恢復順暢。
據前來支援的員警透露,業者共有數人都全身刺青,長期在這裡擺攤,已經無數次告發仍不改善,見取締的同仁警校畢業不久,恐嚇要整死他,訪問被恐嚇的員警也表示,被恐嚇時並無其他人在場,顯見業者之蠻橫惡劣。警員又指出,現行法令不夠周延,若沒有不動產攤販根本不怕罰,就算罰了也都拒繳。

 

 98年採訪組曾經報導石牌路攤販佔據騎樓,後經北投分局永明派出所派員站崗後,消聲匿跡一段時間,沒想到最近又死灰復燃,騎樓再度淪陷,攤販把騎樓佔掉大半空間,行人、輪椅、老人家全都又得衝鋒陷陣才能殺出重圍。攤販總是抱怨「賺錢不容易」,奇怪的是代表公權力執法的警察也表示同情的態度,意味著永明派出所同情違規的攤販,不支持無辜的用路人?這是令記者無法茍同的!
同樣是台北市的警察,文林派出所員警的執法態度值得喝彩,北投分局得加油了!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謝明海

攤販的取締和政府的決心有關,而決心卻和人、時、地有關。

以前我檢舉過陽明山後山公園的攤販,就在十幾公尺旁的派出所說,他們已經開了罰單。檢舉惇敘商工附近的攤販,北投分局回信說『沒有攤販』,某一天,攤販突然都不見了,原來是大官要來巡視北投,下午官走了,攤販又來了。

榮總進口處的攤販更是囂張,把通路都擠爆了,警察卻看不見,永明派出所警員應該定期到榮總作視力檢查。

謝明海

謝明海

攤販,這個地下經濟體制是個綜合性問題,和景氣或失業也不是絕對關係。不是驅趕、取締、沒收、罰單,甚至也不是開放就能解決的。

政府如果不能規劃出一個符合法理情的攤販政策,配合地方角頭黑勢力以及警政風氣的改革,內政部長也就白幹了。

謝明海

2

加入時間: 2009.08.10

小尖兵

加入時間: 2009.08.10
195則報導
150則影音
1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菲律賓好好玩 – eTravel入境與出境(2)

2024-02-10
瀏覽:
6,766
推:
1
回應:
0

菲律賓好好玩 – 華人過新年 菲人爽放假

2024-02-09
瀏覽:
9,571
推:
11
回應:
0

菲律賓好好玩 – eTravel 入境與出境

2024-01-26
瀏覽:
6,099
推:
1
回應:
0

菲律賓好好玩 – 可樂 蒜頭 雞

2024-01-24
瀏覽:
2,115
推:
1
回應:
0
1:40

菲律賓好好玩 – 來一碗,雄哥的牛肉麵

2024-01-19
瀏覽:
4,632
推:
0
回應:
0
3:45

菲律賓好好玩 – 馬尼拉的阿公店

2024-01-18
瀏覽:
3,481
推:
1
回應:
0

菲律賓好好玩 – 夜半獨行隨手拍

2024-01-16
瀏覽:
3,335
推:
2
回應:
0
5:16

菲律賓好好玩 – 紅包幫總動員 想要你破財

2023-12-21
瀏覽:
3,185
推:
2
回應:
0

攤販麥走 公權力硬起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