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學生社團 將推出宿舍資源回收補學校不足

文字-A A +A

       時值暑假,在大部分的學生在放假、打工之時,清大的社團青年永續發展聯盟正在積極的策畫推出宿舍資源回收落實的方案,希望能讓學校看到學生落實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的意願,並且要求學校對於目前宿舍中形同虛設的垃圾分類制度有所改善。

        簡稱青永的青年永續發展聯盟是清大今年初新近成立的學生社團,以關懷環境,永續發展為理念,計畫於下學期推出宿舍資源回收試行的方案,該方案負責人王楷文同學表示,環境議題雖然大家喊得很多,但真正去做的很少,以校園的情形而言當學校的環保政策做得不好,也沒有人在意,或是譴責的聲音並未被聽見,青永的成立即想從身邊可以改變的事做起、喚起凝聚學生的環保共識,而將於下學期推行的宿舍資源回收試行就是這個理念的展現。

        她進一步表示,清大目前宿舍的資源回收情況並不理想,特別是男宿的部分,宿舍內回收桶的設置地點不明確以及回收桶的分類種類並不完整,都是降低同學們的回收意願的原因,也因此,下學期的試行將選在清大男生宿舍禮齋,試行將主要由兩個方向進行,硬體方面增加資源回收桶的數量,讓每層樓都有回收桶,軟體方面則是資源回收概念的宣導,及回收桶放置後的維護。當問到對於說服大學生落實資源回收有沒有信心時,王同學說無論如何一定會盡力去實行,但同時她也指出,只是單單憑學生社團的力量,他們無法長期而全面性的落實全校的資源回收,也因此無論這個禮齋的資源回收試行計畫最後的成效如何,都只會做一個學期,一個學期之後他們將會把他們一個學期試行下來的成果於清大學生會舉辦的校是論壇發表,以期引起校方的注意,讓真正有能力、責任提供一個完善的資源回收環境的校方來做這件事情。

       近年來環境保護的議題由於全球暖化的情形備受關注,而青年永續發展聯盟的計畫及理念,無疑的會為台灣的環境保護工作注入一股來自於大學校園的活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6.21

sparrowhawk0215

加入時間: 2007.06.21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清大學生社團 將推出宿舍資源回收補學校不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