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濱海公路 成為砂石車競技場!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葉志成 / 基隆報導】

 

風景優美的東北角,向來是國人熱愛的旅遊景點,不過來到此處旅遊的人們常會看到這裡除了觀光景點多,砂石車也ㄧ樣多!

 

記者實地騎車作了ㄧ次調查,發現這裡的砂石車速度非常驚人,只有來過這裡的人才知道,記者隨機跟者ㄧ輛砂石車,ㄧ路從時速五十、六十、七十、到將近時速八十的時候,快要追不上時,記者才放棄追逐。由此可見,雖然這裡的限速是時速六十,但違規的情形在這裡卻是時常發生。

 

政府雖然強調要全力發展觀光產業,但是這樣的美景搭配者高速的砂石車,實在很難讓人安心的旅遊。

 

雖然砂石車行駛此處有其必要性,再者砂石車駕駛也都非常的辛苦,但由於車身體積龐大,有時候真的很難讓駕駛看到車身死角的地方,所以這對來這裡觀光的遊客來說,是非常沒有保障的。

 

除了白天之外,到了晚上,由於比較沒有車輛行駛的緣故,所以速度更是比白天還要驚人,記者曾經在七月時和朋友相約來此看日出時,經過濱海公路某處隧道時,發現除了超速的情形外,任意變換車道也是為人非常詬病的地方。

 

沒有人反對砂石車可以行駛的路權,但是如何在發展觀光產業的情況下,又能兼顧砂石業者的權利,這是政府值得深思的問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http://appyshka.com

心喔!不過希望多些受訪者的訪問更好

神遺忘ㄉ孩子

回應普立茲記者:

嗯,我也是這樣認為。

回應辣椒:

對阿,晚上更加可怕,簡直把人命當兒戲,來這裡的觀光客(騎機車的)都得提心吊膽的。雖然我這個報導不算是最新的新聞,因為以前就有報導過,不過還是一樣,沒有太大的改變。只能說自己多加小心了。

回應台灣孔明車

哈哈,是阿,而且後面還載我朋友,因為要拍瞬間的畫面,也只好如此了。有點對不起他。不過也因為如此,才能更看的出他們的速度有多快!

普立茲記者

看的出來很用心喔!不過希望多些受訪者的訪問更好

辣椒

您的報導我真的感同身受,由於工作關係,偶而會經過那裡,您知道嗎,我就有2次目睹砂石車與機車的死亡車禍,其中一次還是在我面前發生,這條路上假日年輕人邀約出來騎機車兜風,遇上砂石車,尤其是回程的空車,那速度就更超乎大家的想像,真的連一般轎車的比不上,他們不止超速,還惡性超車,闖紅燈。

就在去前,就有一台砂石車在福隆附近以極近飛奔的情況下,超過我與數台依速限行使的汽車,一分鐘後,過了一個山路轉彎,就看到這台砂石車停在路中央,拖車長長的緊急煞車痕跡,車頭還卡著一部機車,機車上的男女,就橫躺在卡車後方20公呎的路面上,當場喪命。
路邊則是其他6台同行的機車12名男女,看到他們的夥伴發生車禍都..........

總之,在那裡砂石車真的橫行霸道,大家依定要非常小心,尤其是自行車與機車,千萬不要進入這個區域。
感謝您的報導,讓我也感同身受

台灣孔明車

請問記者那個時速表的畫面是自己邊騎邊拍的嗎?如果是的話實在有些冒險。

7

加入時間: 2007.07.23

神遺忘ㄉ孩子

加入時間: 2007.07.23
15則報導
12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國際劇場組織在台開演 業餘演員更勝專業!

2007-11-05
瀏覽:
4,205
推:
9
回應:
2

為石門水庫上游 沿岸泰雅族原住民請命!

2007-10-15
瀏覽:
5,122
推:
19
回應:
0
1:43

新聞探索! 風災後的中橫公路悲歌!

2007-09-17
瀏覽:
8,708
推:
9
回應:
2

改朝換代 文物破壞殆盡?

2007-09-12
瀏覽:
3,612
推:
9
回應:
2

北橫公路落石 危急駕駛人安全

2007-09-12
瀏覽:
4,308
推:
11
回應:
6
0:28

新聞非新聞 石門水庫生病了!

2007-08-29
瀏覽:
8,137
推:
7
回應:
4

明知危險還進去? 出事才怪政府救人不利?

2007-08-27
瀏覽:
3,242
推:
5
回應:
2
2:09

中壢 馬祖新村 眷村保留區變成地方毒瘤?

2007-08-22
瀏覽:
8,922
推:
5
回應:
1
2:09

眷村保存 龜山憲光二村該何去何從 ?

2007-08-20
瀏覽:
7,295
推:
45
回應:
6
2:04

面對觀光客 兩地居民看法大不同!

2007-08-20
瀏覽:
3,695
推:
6
回應:
3

北部濱海公路 成為砂石車競技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