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陽光、活力 社團博覽會順利落幕

文字-A A +A


熱力四射的社團博覽會來囉!

新竹市婦女社大將於99年1月3日(週日)
早上9點至11點,
於南大路竹蓮市場對面的「頂竹圍公園」舉行婦女社大98秋社團博覽會(不含舞蹈社團)
呈現師生的自主性學習成果,
歡迎您一起參與,為活動共添熱力!

【課務組│現場報導】 

  新竹市婦女社區大學13早上9點至11點於頂竹圍公園舉辦「愛、陽光、活力」社團博覽會,現場不但有新住民社團的印尼傳統歌舞秀,還有國樂武術及南管表演,異國風味與中華文化並陳,多元的獨特風味吸引了許多民眾! 


  雖然活動前一天的灰沉天色,讓犧牲連假趕來場佈的社大同仁有點擔憂,活動當日早晨的陰雨綿綿更讓參與夥伴躊躇,所幸天公作美,博覽會開始不久,天氣即放晴,在楊素娓老師活潑的主持下得以順利開鑼。
 

表演先由邱隆泉老師及聲遠國樂社揭開序幕,編制縱無低音之共鳴,仍有絲竹之悠揚,韻味淳樸;湳中社區與肚皮舞班王子瑞師生則推出「我要你的愛」、「軍中鼓舞」表演,熱力四射的勁舞一掃冬日低溫。隨後由古箏班陳美利老師彈奏「菊花台」,旋律溫婉動聽,而其高徒不但擁有社大學員少見的年輕精力,其彈奏的「戰颱風」更是劇力萬鈞,讓人耳目一新。陳美利老師透露,「戰颱風」亦是副主任甚為喜愛的一首箏曲呢。甫完成選拔的社區達人,當日一同前來共襄盛舉。獲選者之一的尤桂遵女士不但於婦女社大擔任志工教師,博覽會當日亦演唱經典的國劇橋段「貴妃醉酒」,拔尖高音如鋼絲直穿雲霄;另位達人王萬福則獨挑大樑,表演武術,拳腳間虎虎風生。

  

  婦女社大學員表示,在修完幾期課程後,大家仍意猶未盡,於是自主性發起社團,既能結集同好延伸課堂所學,同時也能回饋社區,眾人都很開心!婦女社大陳明雄副主任說,新住民社團的東南亞歌舞及社區達人的技藝薪傳,著實展現了當今台灣人民兼容並蓄的開放多元;而天然手工皂製作和蝶古巴特拼貼藝術則顯示盛行的環保意識及文創風潮,從熱鬧歡樂的社團博覽會中,亦能窺見今日的社會趨勢。


 在靜態攤位展示方面,由賴草老師領軍的「男女髮藝社」免費替社區居民義剪,民眾得以在新年換個新髮型、擁有好心情;陳奕宏老師和推拿社亦為民眾免費推拿,舒緩疲勞的良好功效尤其讓忙裡忙外腰酸背痛的社大工作人員看得好生羨慕!新竹市產發處長同時也是社大講師的吳宗錤老師遂貼心地於現場購買美食饗宴的糕點請大家品嘗;書法社和二手物愛心義賣則是最熱鬧的攤位,筆藝超群的師生們現場揮毫,拿到免費春聯民眾直呼「賺到了」!而二手物義賣所得則全數捐贈伊甸基金會,補助弱勢族群。相較之下,蝶古巴特美食和手工皂製作顯得安靜有氣質,以美麗精巧的展品,吸引有心人駐足。
    


  婦女社大社團博覽會豐富的活動及跨社團的連結,讓民眾剛邁入年就有吃有拿兼做愛心,還從裡到外氣象一新,實在好康!雖然歌舞類社團未能配合參與,但能夠回饋社區、活絡居民情感,努力有了成果,社大同仁方得以放心回到辦公室繼續加班,為緊接著的成果展努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12.15

新竹市婦女社區大學

加入時間: 2009.12.15
31則報導
11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49

社區達人-邱倉吉-洞簫製作與教學

2012-05-07
瀏覽:
10,651
推:
81
回應:
1
5:01

社區達人-黃海鴻-蛇籠編織

2012-05-02
瀏覽:
5,648
推:
32
回應:
1
4:14

社區達人-范癸連-藝術推廣畫家

2012-04-23
瀏覽:
3,645
推:
9
回應:
1
4:24

社區達人-周宜佳-南管

2012-04-17
瀏覽:
4,728
推:
5
回應:
1

屬於社區的肢體故事-社區劇場

2010-06-07
瀏覽:
4,087
推:
2
回應:
0

時下最夯「雲端運算」講座,將於6月4日登場

2010-06-07
瀏覽:
3,036
推:
2
回應:
0

『筆歌墨舞‧任心騁馳』書法聯展

2010-04-08
瀏覽:
2,722
推:
1
回應:
0

【99年婦女社大邀您一同創意玩健康】

2010-04-08
瀏覽:
3,679
推:
1
回應:
0

愛、陽光、活力 社團博覽會順利落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