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你 PeoPo更精采!

文字-A A +A

【地方紮根、向外發聲】,透過公民記者的鏡頭,我們看到多元、在地的報導,許多原本不被關注的議題,獲得曝光機會,甚至串聯行動、影響政策。 PeoPo公民新聞平台上,有一些公民記者自加入以來,持續透過鏡頭關心地方大小事。他們在PeoPo上耕耘公民新聞超過一年的時間,累計超過百則的發稿量,關懷的熱情、高度的行動力、不間斷的紀錄報導,讓我們透過這些公民記者的鏡頭,看到更精采的PeoPo公民新聞!也突顯了公民新聞最重要的,或許並不是精緻的報導手法、完美的拍攝技巧,而是那份在地、持續投入的行動力以及多元觀點的報導呈現。你的小故事,就是PeoPo上的大新聞!

sadapeopo

活躍於台南地區的公民記者,關注南台灣議題。以公民觀點拍攝農業轉作、社會關懷和人文等報導,報導篇數有471篇,以影音新聞居多。八八水災期間,即使家中受災, sadapeopo仍拿起攝影機,拍攝記錄南部災情,計有70多篇相關水災報導,由於報導觀點在地、深入,更因此獲得大眾媒體關注。對於公民新聞的熱愛,sadapeopo更是全家總動員,夫妻倆一同拍攝、記錄台南善化地區大小事。

 陳柏濡(嘉義社大)

嘉義社區大學地方學研究中心主任,推廣公民新聞不遺餘力,組成【雷震子公民新聞社】,親身戮力,拍攝多篇公民新聞報導,累計報導數513篇。八八水災期時,更在第一時間帶領雷震子團隊,深入嘉義瓦斯村,做第一手的新聞報導。此外,陳柏濡更關注八掌溪,長期記錄河道變化和環境問題,展現公民行動力,也在嘉義市成立公民記者社團,號召更多公民積極參予行動。

 jady

台北市南港和松山社大公民記者老師,開課兩年多來,積極推展公民新聞,親自帶領民眾實際拍攝和報導,累計報導篇數320篇。jady老師的熱情影響很多學生對公民新聞的參與,包含公民記者ㄚ英、卿卿、大姐lotustinaleelisa和周老爹等。jady老師關懷人文和社區議題,不論城市的任何一個角落,都可以看到老師拍攝所留下的痕跡。

 單車小賢 

雲林虎尾高中教官、信義育幼院志工。從接觸PeoPo那刻起,積極投入報導,累計報導篇數252篇。單車小賢關注議題面向廣,包含環保問題的追蹤、新一代學童的教育問題、雲林地方大小事。單車小賢更在2008年陪同信義育幼園兒童單車環島,透過每天在PeoPo上即時的報導,與更多人分享平實溫馨的公民報導。

 素素 

用報導號召網友共同保護高雄市的老樹,引起市長陳菊注意,並承諾保育。素素是個有行動力的公民記者,儘管只是一台簡單的攝影器材,但鏡頭卻捕捉家鄉高雄鳳山城內的演變。素素目前有計畫地以貼身採訪的方式,報導地方耆老故事和產業變遷,更對教育和環境問題有深入的關注報導,累計報導篇數114篇。

 dino.utopia

長期關心公共議題與社會運動,以紀錄片方式關懷「圖博人在台灣」、「江翠老樹保育」、「淡北道路」等議題,並付諸公民行動。公民記者大暴龍以樸實的敘事方式,呈現公民記者對於議題精闢獨特的觀點,簡潔的鏡頭運用,表現出公民對議題的關注力,累計報導篇數225篇。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廣協會

他來自屏東的來義鄉,一台攝影機常勤跑部落,忠實地記錄原住民同胞的生活點滴;他,也是個用功的公民記者,對於PeoPo平台上每位公民記者的新聞,都仔細觀賞並給予鼓勵。原民文化與各式主題,藉由他的鏡頭,協助族人說出自己的故事,讓偏遠部落得以發聲。八八水災災後,仍持續不懈報導家鄉重建狀況與災民心聲。累計報導篇數280篇。

 sisal

屏東紀錄片工作者,更長期在社區推廣影像記錄,詳實報導屏南地區傳統產業文化和社區改造。八八水災後期間,也親自到林邊等重大災區報導當地情況,更因此推動社區導影課程,協助災民用鏡頭發聲。累計報導篇數84篇。

 【備註:公民記者累計報導篇數計算方式,自其加入開始到2009124之間。】

從左起:公視董事長鄭同僚、公民記者jady、dino.utopia、素素、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09.07.02

2009cj作品區

加入時間: 2009.07.02
250則報導
247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3:33

2009PeoPo公民新聞獎入圍影片

2009-12-22
瀏覽:
10,857
推:
12
回應:
0
5:06

評審團召集人總講評

2009-12-21
瀏覽:
4,023
推:
6
回應:
0
3:43

得獎者- 貓空沒景 一「纜」無餘

2009-12-21
瀏覽:
5,149
推:
4
回應:
0
5:23

得獎者-【輪椅雞王】陳全鴻

2009-12-21
瀏覽:
8,566
推:
13
回應:
0
4:11

得獎者-我們為水源而戰

2009-12-21
瀏覽:
4,451
推:
3
回應:
1
5:15

得獎者-七星潭事件.危機來襲

2009-12-21
瀏覽:
5,087
推:
3
回應:
0
6:01

得獎者-《醜小鴨變天鵝》

2009-12-21
瀏覽:
6,480
推:
3
回應:
0
3:23

特別獎頒獎實況-公民新聞獎頒獎典禮

2009-12-21
瀏覽:
5,353
推:
5
回應:
0
7:57

入圍作品頒獎實況-公民新聞獎頒獎典禮

2009-12-21
瀏覽:
3,151
推:
2
回應:
0

因為有你 PeoPo更精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