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109年度第一次治安會報 維持治安是第一要務,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 韓國瑜感謝警察同仁迅速破案(1部影片)

文字-A A +A

主持109年度第一次治安會報 維持治安是第一要務,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 韓國瑜感謝警察同仁迅速破案(1部影片)

【記者 高丁丁、余麗香、陳展蓉/高雄報導】高雄市109年度第一次治安會報今(26)日上午在鳳山行政中心召開,市長韓國瑜親自主持會議,再次強調治安對高雄的重要性,他說,唯有治安良好才能讓百姓安居樂業,因此維持治安是第一要務,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並責成警察局研商強化治安作為,特別加強防治街頭暴力,以維護社會秩序及市民安全。

韓國瑜指出,今年過年期間左營瑞豐夜市及果貿社區發生的暴力案件,經媒體報導後,引起社會大眾對高雄治安的關心,而警察同仁能在第一時間就迅速偵破案件逮捕嫌犯到案,值得嘉勉,他也期許警察及消防同仁,未來能持續在治安及公共消防等方面繼續加油,攜手來維護高雄形象。

韓國瑜語重心長的表示,高雄目前被新冠肺炎、流感及登革熱三大要素圍繞,所以市府在第一時間就針對新冠肺炎開設一級指揮中心,從大年初一到現在都不敢鬆懈,目的是為了超前部屬,居安思危,而市府也針對每年的登革熱疫情提前做出因應,今年將以三民區做為示範區,做為打擊登革熱的重點區域,並逐步推廣到其他行政區,他說,唯有健康及安全的城市,才能號召海內外朋友前來高雄。

另外高雄市工務局打擊不法,針對危害治安違建場所優先拆。年初,工務局配合警察局強制拆除位於新興區乙處暗藏色情及暴力的違建酒吧,除了徹底夷為平地外,並派員定時查察,避免業者再起爐灶,讓地方回復平靜生活及生活品質。

高雄市政府為維護社會治安,針對警方提報屢遭查獲有色情違規場所,如有未符合使用分區者除予以斷水斷電,並依法予以裁罰處分,倘涉有違建,則排入優先拆除,以達到除惡務盡,絕不寬貸。

工務局表示,對於施工中違建優先拆除外,垂直增建二層以上、防火巷等影響公安違章建築以及發生違警事件場所提報拆除案件,一律依法強制拆除。而去年度拆除六米巷道影響消防救災違建外,且協助警察局拆除岡山區、湖內區及前鎮區等風化場所違建。今年度仍將針對影響公安、治安違建優先強拆,以期讓市民住的安全外,也要讓市民住的安心。

高雄市警察局組長 蔡培元  高雄市109年度第一次治安會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主持109年度第一次治安會報 維持治安是第一要務,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 韓國瑜感謝警察同仁迅速破案(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