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 前警大教授 前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教授敬悼-無私奉獻教育家-前中央警官學校 周世斌校長

文字-A A +A

高哲翰教授敬悼-無私奉獻教育家-前中央警官學校 周世斌校長

前退輔會主委周世斌北榮辭世 享壽89歲             記者彭可/台北報導

▲前中央警官學校 警大 周世斌校長 氣色神采奕奕 前中央警官學校 警大周世斌校長是我人生中最重要貴人之一 永遠心存感激 

◎前中央警官學校、警大周世斌校長是知名教育家,從教學研究到行政,無不熱情付出,認真扮演好每個階段角色,與全體警大人一起累積警大持續向前躍進的歷史,然而,他留下的足跡鮮明,曾經的身影也永遠令人懷念。

※周世斌前校長個性豪邁、談笑風生,認真打造快樂優質的校園環境,警大師生及員工回想他的領導風格多是快樂情景,有「警界孔子」之稱前警大 中央警察大學 教授前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現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教授表示,「不分階級或親疏,遇到問題周世斌校長總是會先耐心傾聽再給予指示,常常擔心給屬下太多壓力,多次感受到這種貼心與親切、一視同仁的待人接物風格,因此只要接觸過周世斌校長的人莫不自然而然的親近他。」

◎高哲翰教授以木桶的「桶箍」形容周世斌前校長,「他就是有辦法將學校各團隊、各層級人物兜在一起合作,發揮加乘的力道,促成警大更好的發展。」

※周世斌前校長重視大學教學任務,也不忘大學的另一功能「發揮研究能量,中央警官學校為國家社會經濟產業做更大的貢獻。」

◎高哲翰教授更表示,樸實、認真的周世斌前校長曾經告訴學生,「每個人都有理想,但在人生過程中,不同階段必須思考下階段想做什麼,這就是理想。」「想做什麼最重要,不是為別人做,然後在各階段,扮演好最好角色,在任何時間都在做自己,這樣一來,相信每個階段都能達到,這樣才能過著最快樂的人生。」對照周世斌前校長傑出、豐富多彩的人生,他對學生所說的,正是其一生實踐的最佳寫照。

※擁有無數榮耀的周世斌前校長,民國18年生,四川省富順縣人,畢業於陸軍官校24期(敘)、西德指揮參謀大學,歷任第117師長、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校長、中央警官學校校長、行政院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秘書長、副主任委員、主任委員等職務,並曾任華視董事長。曾獲「教育卓越領導學者」。

高哲翰教授:周世斌前校長很能體會讀書帶來翻轉人生的機會。常以俗諺「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提醒學生讀書的重要。雖然讀書排第五,但前四項都不是人為可以掌握,唯有讀書才是個人可以努力,進而改變人生的最佳方法。

※周世斌前校長他曾以誠園的榕樹精神期勉學生,「榕樹的根札得很緊,樹蔭很大,表示它的基礎堅固,而且能夠照顧別人,提供蔭涼讓後人乘涼,誠園是警大最好的景點,希望每個學生有空多來走走。

你們離開警大校園以後,永遠都會想回來。」 中正預校校長聯合會發表聲明:周世斌校長是一位偉大的教育家,與夫人照顧預校學子,數十年如一日,為教育、為理想而堅定不移,勞心勞力,為國防幹部儲育人才無數,備受軍政各界尊崇。 校友會為感念周世斌校長 懇請全體校友共同追思與懷念 周校長 他的精神與典範將伴隨預校校友繼續勇往直前。

◎前中央警官學校 警大周世斌校長是我高哲翰人生中最重要貴人之一 永遠心存感激

※民國75年 我高哲翰在中國國民黨 台北市黨部服務 擔任主任委員 陳金讓 機要秘書 有機會 認識 周世斌校長 當時 我拿到 國家博士學位 法學博士 周世斌校長 邀請我 加入 中央警官學校 警政研究所 專任副教授 也改變我的命運 到警界服務 雖然跟周校長 共識一年 他就離開 中央警官學校 擔任警備總部 副總司令 他是一個好長官 我在警官學校 他對我非常肯定 負責 中央警官學校 思想教育 他離開中央警官學校 我們大家 依依不捨 淚流滿面 至今 我還印象深刻 真的是一個好長官 高哲翰敬輓

▲我這一生 貴人很多 周世斌校長 就是我的重要貴人 永遠懷念 老長官 風采

◎前中央警官學校 警大 周世斌校長 氣色神采奕奕 前中央警官學校 警大周世斌校長是我高哲翰 人生中最重要貴人之一 永遠心存感激 

▲圖文:有「警界孔子」之稱前警大 中央警察大學 教授前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現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孔子 前警大教授 前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教授敬悼-無私奉獻教育家-前中央警官學校 周世斌校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