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第81期市地重劃區工程動土 韓國瑜盼為北大寮最高品質居住核心(1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市第81期市地重劃區工程動土 韓國瑜盼為北大寮最高品質居住核心(1部影片)

包含以前大寮區內影劇七村、干城七村、台貿六村、民生新村、果協新村、宣武新村、商協新村、貿商九村、貿商四村、慈光四村、嘉新新村、精忠四村等國軍老舊眷村。計畫區之計畫人口訂為 12,000 人。

公共設施有公園用地10.93 公頃5 處,綠地劃設綠地0.39 公頃2 處,機關用地劃設大寮派出所 0.25 公頃1 處,廣場用地劃設廣場用地0.21 公頃2 處,停車場用地劃設0.31 公頃1 處。

【記者 高丁丁、余麗香、陳展蓉/高雄報導】高雄市第81期市地重劃區工程今(24)日舉辦動土典禮,市長韓國瑜表示,縣市合併後,該重劃區是大寮地區第一個公辦市地重劃區,是市府和國防部合併開發的重劃區之一,為了配合法規實施水土保持、環境影響評估,花了將近三年時間,終於在今天開工,在此感謝國防部的配合,也感謝在地民意代表熱心的支持,以及相關局處長、工作同仁的努力。

第81期市地重劃區屬都會區週邊之新興開發區,總面積48.78公頃,北臨鳳山區,東有捷運主機場,西側緊鄰鳳凰山自然景觀,南接大寮商業中心。

韓國瑜指出,大寮地區發展已經日漸飽和,高雄縣市合併之後,鳳山區、大寮區可說是新興發展最具潛力的地區,81期重劃區土地面積將近49公頃,北往鳳山、南往林園,且鄰近大寮捷運站,地理位置非常好,將規劃公園、道路、停車場等公共設施用地將近20公頃,道路系統會更加完善,水源路也將拓寬為15米,並環抱著忠義國小的生活圈,將成為實至名歸的文教區。

市府規劃開發可建築用地約28.78公頃,取得公共設施用地約20公頃,其中鄰里公園用地約10.93公頃,綠地用地約0.39公頃,停車場用地約0.31公頃,廣場用地約0.21公頃,道路用地約8.16公頃,提供完善的居住機能,可望發展為北大寮高品質新居住核心。

韓國瑜盼為北大寮最高品質居住核心  高雄市第81期市地重劃區工程動土典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第81期市地重劃區工程動土 韓國瑜盼為北大寮最高品質居住核心(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