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99線美濃西門大橋南側道路拓寬 提升聚落發展 繁榮在地經濟(5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99線美濃西門大橋南側道路拓寬 提升聚落發展 繁榮在地經濟(5部影片)

【記者 高丁丁、余麗香、陳展蓉/高雄報導】高雄美濃區依山傍水,為了提升客庄文化及交通順暢,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規劃拓寬西門大橋南側道路,今(21)日由市長韓國瑜親臨主持開工典禮,並且與地方民代和當地居民一同祈福施工順利,盼道路開闢後經濟更繁榮。

美濃紙傘舞 美濃客家民謠 半山遙郎 唐山採錄改編 主唱:唐山 美濃有氧舞蹈班(邱鳳玉老師) 表演 (有歌詞)

新年竹板舞 美濃有氧舞蹈班(邱鳳玉老師) 表演

西門大橋南側道路是連接中壇、瀰濃的主要村里道路,也是前往市定古蹟「瀰濃敬字亭」的觀光路線,但目前下橋後寬窄不一,路線偏移曲折而且會車困難,時有交通事故,韓國瑜認為亟需提升當地道路機能,因此以2千多萬元經費推動拓寬,從原本4.5到6公尺,拓寬為10公尺、長度約233公尺,並同步改善排水設施,亦可做為市道181線的替代道路。韓國瑜強調,未來將續推路平案,換裝智慧路燈,預告高雄將有不同風貌。

工程簡報 高雄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處長 楊素鳳

此外,高雄「東九區」觀光資源得天獨厚,韓國瑜說他爭取電影劇組能多多到高雄取景拍片,加上高雄擁有閩南、眷村、客家、原民、新住民等等各種豐富文化,高雄正是拍影劇的最佳地點,市政府是大家的後盾。

高雄市市長 韓國瑜 蒞臨與致詞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表示,美濃西門大橋南側道路拓寬工程預定施工期為150天。施工期間,建議跨河通行車輛改行美濃水橋、美濃橋或是中壇橋,並於工區範圍路段設置交通維持設施確保周邊行車安全與順暢,請用路人及早因應,避開易壅塞路段。

祭祀祈福儀式  號令開工 & 舉牌合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99線美濃西門大橋南側道路拓寬 提升聚落發展 繁榮在地經濟(5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