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線作法大公開”業界達人楊燿隆告訴您!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溪湖鎮河東里報導)

“話說麵線的傳說是:古早以前王母娘娘心愛的女兒九天玄女為向母親祝壽所精心備辦的禮品故稱『壽麵』,也因傳說麵線是九天玄女指點創制的,故此麵線人家往往供奉玄女神像。而後民間信仰就將麵線當成祭拜最崇高天神的供品,就如我們拜玉皇大帝生日一定會使用麵線一般,而後舉凡民間為親友祝壽或消災時一定會煮上一鍋豬腳麵線一樣….”溪湖鎮河東里專門生產各式麵線的業者 楊燿隆先生娓娓說道!

走入彰化縣溪湖鎮河東里一處麵線工廠,迎面而來是一簾幽夢般的麵線香。

 

走入楊燿隆先生的工廠,迎面而來的就有如早年瓊瑤小說『一簾幽夢』般,一排排麵細長線絲掛在戶外迎著陽光給大自然曬乾。在工廠裡從一團團麵糰開始經過繁瑣的人工處理而最後製成台灣小吃業界銷量最大的麵線糊或當歸鴨、羊肉、豬腳麵線.....,他的客戶幾乎含括甚多大型的連鎖餐飲店或小吃名店,而成為伴隨國人成長不可或缺的重要好味道。

工作人員穿著的要求,是衛生工廠的必要條件! 

“做食品是個良心事業,我們的麵線是用現代健康的手法做出傳統的好滋味"楊燿隆先生說! 是麵線工廠經營者同時也在國內多所大學擔任專業講師的他,傳成這門食材產業超過三十多年但一路走來不斷研發新的口味與特色,再加上楊老闆以現代人的需求開發麵線禮盒並搭配香蔥醬、苦茶油…組裝而成為送禮自用兩相宜的最佳伴手禮!

麵線廠經營者 楊燿隆先生說起麵線,滿腹說不完的知識!

“將傳產賦予新生與新的思維”走入彰化縣溪湖鎮河東里這家麵線工廠,我們見到是乾淨明亮又清爽的生產環境,食品業的先決要件就是要這般!再加以經營者隨著時代轉變而改變商品的定位與訴求,就如同楊燿隆先生經營逾三十年後仍能在飲食市場上發光發亮!

良好通風的儲藏出貨區,說明優質工廠安全衛生的必要條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9

"麵線作法大公開”業界達人楊燿隆告訴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