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因應開學加強校園防疫 整備物資建置防疫資訊平臺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高中以下各級學校2月25日開學在即,開學防疫如臨大敵,彰化縣長王惠美指示加強校園防疫,由教育處整備物資,建置防疫資訊公開平臺,環保局加強環境消毒維護,縣內各級學校已成立防疫小組並召開會議,研商開學後的具體作為,掌握學生及教職員工健康狀況,更主動關心每位學生的寒假生活,各駐區督學已加強視察各級學校防疫整備狀況,並將於開學前的督學視導策略聯盟會議,再次強調各項防疫工作應注意事項,以期做到滴水不漏的整備工作。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在物資整備方面,彰化縣配合中央協助各級學校整備防疫物資,將於開學前統籌分配,各項物資領取或發放標準與期程包括,防疫備用口罩以每50位教職員工生備用1盒的原則計算,額溫槍每200人配送1支,預計2月21日到校外會領取、消毒用酒精30班以下學校8瓶,30班以上學校10瓶,每瓶0.6公升,預計於2月17日至3月1日配送。縣府也會依實際狀況強化及補充各校所需各項防疫物資。此外,縣府亦針對大型補習班、私立幼兒園及課照中心防疫作為進行稽查,確保完成防疫準備工作。

教育處表示,同時,建置防疫資訊公開平臺,彰化縣政府建置「彰化縣政府教育處武漢肺炎防疫專區」以及教育處雲端網站連結,彙整本縣防疫相關EDM及各項作為說明,已請各校確實宣導周知,另縣府已制定「彰化縣監控每日疫情標準作業程序」,請學校依標準化作業流程辦理。

家長、廠商、志工與訪客等進出校園,務必配戴口罩及量測體溫,落實人員管控,避免大型室內群聚感染機會,開學典禮與友善校園週,請利用廣播或視訊媒體進行友善校園宣導及正確落實「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之衛生教育。加強校園環境與個人衛生管理,已請各校規劃洗手區及預先備妥適量的洗手液或肥皂及口罩以備不時之需。

落實學生自主管理,到校前,學生應自主量測體溫並紀錄於聯絡簿,耳溫≧38∘C;額溫≧37.5∘C者,不能到校上學,請務必立即就醫及在家自主管理。如需配合在家自主管理,請利用因材網、均一教育平臺進行數位學習,停課不停學,健康課業全面照顧!

彰化縣環保局表示,配合中央,環保局負責高中(含)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周邊之公共環境,及寒假期間開放使用之公共空間設施消毒作業,包括川堂、洗手臺、廁所、溜滑梯遊樂設施等,預計將於2月23日前全數消毒完畢,後續再由學校接手校園教室內部空間整潔工作。

另外,提醒學校及幼兒園,開學前除配合室外消毒外,校內上課空間及學校自備學生交通車均應落實自主清潔及消毒管理。因應開學日即將到來,彰化縣從縣府到各級學校,全面整備防疫工作,嚴陣以待,為的就是確保每位學童的健康,並提供健康安全無虞的學習環境,請大家放心也請持續配合縣府「2不3要」健康守護原則,共同守護你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77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1
推:
3
回應:
0

彰化縣因應開學加強校園防疫 整備物資建置防疫資訊平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