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開書單來,我們買給你 台南成功大學校友會募集教科書資源 助北台南學童擁抱知識

文字-A A +A

(新營訊)「你開書單來,我們買給你」,昨(19)日台南市成功大學校友會副會長張簡永祥偕同十位校友親至北台南家扶舉辦「照亮家扶兒,擁抱知識,擁抱希望贈書見面會」,張簡永祥表示感受弱勢孩子在學習資源上的不足,故特別針對100名家扶兒擬訂客製化的贈書計劃,獲校友們的熱烈反應,經統計共送出1,085本的參考書,校友們也十分貼心分區送交兒少手中,本次在新營區受贈的計有30名孩子。

  

    負責這次贈書規劃及執行的校友會副會長張簡永祥說,對於積極想升學的孩子而言,參考書就如同吃飯一樣,是必需品,不過,吃飯是一定得吃,但書錢在不得已情況下,可能必須被省下來。因此希望孩子們不要為了省書錢,而減損到升學的競爭力,而有了「你開書單來,我們買給你」的贈書計劃。

    在計劃確認後,家扶的社工即開始推薦適合學生名單,並給予學生可自由到升學書局網站或附近實體書店,挑選下學期的參考書或國文英文課外延伸輔助工具書,每位學生也都很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很認真地挑選所需的書籍,並完成書單的填寫。校友會再依每位學生書單向書局或出版社採購後,昨日由即將於3月接任下屆校友會會長的張簡永祥帶領10位校友們前來新營舉辦贈書見面會,校友們親手將參考書一一送給位於新營區的30位家扶孩子們。

    一向非常支持成功大學且熱心弱勢公益的榮譽校友,同時也是事業有成的全國連鎖志光公職教育集團總裁林進榮表示,家扶扮演著社會安定的角色,在多數家庭陷入困境時,家扶及時伸出溫暖的手,陪伴過無數家庭及孩子,能透過贈書計劃,加強孩子們的升學競爭力,讓孩子們多一份教育學習資源的支持即是多一份希望,期許孩子們能有機會突破家庭和環境的困境,透過教育翻轉人生。

    目前就讀家齊女中一年級的蔡同學表示,因成長於單親家庭再加上母親的工作不穩定,生活清苦,也不敢上補習班,國三時是靠著拼命寫題本及看教科書才取得不錯的會考成績,自學對她而言很重要,能獲贈參考書及工具書十分高興。

    北台南家扶扶委會副主委鄭淑秋對成大校友會的貼心贈書規劃表達萬分感謝,並表示家扶推動助學希望工程今年滿30年,透過助學金協助兒少註冊費幫助孩子能順利升學,已造就出無數青年才俊,他們也正用一己之力回饋社會,相信成大校友會會長林鴻琦愛心推廣的贈書計劃,定可為孩子的學習多開一扇窗,也會讓愛的種子開出更多美麗的花朵。成大校友會也表示在這次贈書試辦後,會檢視贈書更精確的效率及效益並將在校友會內宣傳號召,希望每學期都能繼續舉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你開書單來,我們買給你 台南成功大學校友會募集教科書資源 助北台南學童擁抱知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