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來堅持專業栽種,謝堂權園主孕育超甜蜜棗!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員林市謝堂權園主所種出的蜜棗,香甜度完全勝出南部的品種!

“哇,怎麼可能蜜棗吃起來可以像吃糖水一樣且又清脆!”在員林市東區一處網室栽培的蜜棗園裡,每一位現摘吃到新鮮蜜棗的遊客一定會有這樣驚呼,因為他們真的沒吃過如謝堂權園主種出這樣香甜好滋味的本土水果。在細問之下,才知道20年前還是以種芭樂為主的園主,因為價格無法提升而毅然決定改種當時已經在燕巢闖出名號的改良棗子,且在謝園主好勝心強的堅持下終於有了今天種出的棗有如蜜糖水的驚奇。

堅持改變歷經20年,謝園主的蜜棗如倒吃甘蔗一樣的年年好豐收!

說起改良的過程,謝園主驕傲得說”這都是專家一起努力下的成果!”二十多年來在台中農業改良場及中興大學農推中心及高雄改良場一群博士通力合作下,從土壤改良、管理改變及網室的硬體設備導入下,終於可以創造出新一代的甜美品種。雖然員林地區的氣候不甚高雄炎熱所以無法培育碩大的果實;但相對因為中部地區在成果期前的早晚溫差大反而增加甜度更甚的利基而打造出 “蜜棗”實至名歸的封號。

甜美的果實不用採收交給水果盤商,謝園主夫妻倆在採收季開始天天接待川流不息的遊客。 

說起 "牛奶蜜棗",謝園主解開大家長年以來的認知! 原來當初之所以有牛奶蜜棗的起因是為了農友避免棗子果實被昆蟲啃食,所以想到把過期牛奶泡水噴灑在果實上讓小昆蟲吃飽牛奶汁液而無法啃食蜜棗。沒想到因為遊客現採吃到有牛奶的味道後質問,就被農友信口一句 "我們都是用奶粉當肥料種出"的開玩笑話而被大家都認為有 "牛奶蜜棗"這樣品種。

蜜棗採收季的尾聲,謝園主歡迎大家入園品嘗春天的鮮美好滋味!

每年國曆一月中旬開始謝園主的蜜棗園開始進入採收期,因為採取近有機栽培的作法及網室栽培,在園區遊客可以摘採當下也能馬上用衛生紙擦乾淨後立即享用。甜如蜜水的滋味且價格不貴的果品讓遊客愛不釋手,幾乎人人是大袋小袋的提回家分享親友。也因為謝堂權園主當初心念轉變的決心改變,從沒有特色芭樂園蛻變成炙手可熱的蜜棗園,讓我們領略到在農業專家的奉獻下台灣精緻農業所成就出的甜美果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9

二十年來堅持專業栽種,謝堂權園主孕育超甜蜜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