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孩子的淚水 台北南區家扶彌補孩子的缺憾

文字-A A +A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表示,在扶助家庭中的孩子阿明今年就讀國中二年級,當同學開開心心的準備到知名的遊樂園參加畢業旅行時,阿明卻因繳不出畢業旅行的費用而無法參加;而阿明的媽媽平時兼任數份工作以求一家三餐溫飽,但因工作繁忙錯失許多孩子成長的過程,一直是阿明媽媽心中的遺憾,此次阿明無法參加學校的畢業旅行,濕濕的眼眶和落寞的神情更加深了阿明媽媽心中的愧疚感。

  在社工員輔導扶助家庭的過程中,類似阿明家狀況的例子屢見不鮮,孩童因家中經濟狀況不佳錯失許多學習、成長的機會,影響學習自信心;而家長因工作繁忙無法關心孩童的學習狀況,影響到親子間的互動,對於家庭產生不良的影響。

  有鑒於此,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結合元大集團的愛心捐款,舉辦「六福村親子共遊活動」,邀請160位家扶中心的親子到知名的遊樂園遊玩,讓親子們有個美好的假期,增進親子間互動的機會。活動期間親子們熱切的參與,不僅是孩子們在野生動物區看到獅子、老虎很開心,連家長們都興奮不已,另外甚至有孩子為家長加油打氣,就為了讓家長能有勇氣去挑戰高難度的遊樂器材,讓活動既熱鬧又溫馨,使親子之間留下滿滿的回憶,也讓冷冷的台北冬天,帶來暖暖的愛心。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廖志文主任為此表示:感謝元大集團讓家扶兒童有一個難忘的『親子共遊活動』,以互助、互動的精神引導家庭以正向、踏實的精神迎向未來人生的挑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magnolia

雖然孩子不能和同學一起去,但也算彌補一點點心中的小小遺憾~

amychen

看見這樣的家庭真的不知道還有多少讓人感傷,有你?真的補足許多關懷與照顧非常令人敬佩!

圓圓

對同樣擁有國二孩子的我來說,很能體會當媽媽的無法讓孩子參加畢業旅行時的心痛,你們所溫暖的不只是孩子及家長的心,也溫暖了整個社會的人心。

magnolia

在活動過程中還可以看到已經是國中生的孩子還緊緊握著家長的手,興奮的參觀園區,那一刻真的很感動,謝謝您的鼓勵哦!

7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看見孩子的淚水 台北南區家扶彌補孩子的缺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