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血荒 國民黨中常委陳宗興等發起捐血公益活動

嵌入:
文字-A A +A

圖文:國民黨中常委陳宗興與中央委員陳柏宏父子倆共同推動捐血公益活動。(記者林易緒/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全球受到新型冠狀肺炎病毒疫情擴散,當務之急,要建立正確的防疫觀念,更加強防疫工作,台南捐血中心今(16)日表示,目前血液庫存O型僅剩3天的庫存,醫療用血存量非常危急,加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升溫,為確保民眾的身體健康與血品品質,日前衛福部公告,近期曾到訪中國大陸地區的民眾,需在離開大陸地區後暫緩捐血28天,以確保血品安全。

圖文: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擴散,日前衛福部公告,加強防疫作業,16日捐血中心護理師落實捐血民眾體溫篩檢。(記者林易緒/攝)

為抒解血庫血荒,上午九點「宏華」營造和國民黨中常委陳宗興、大台南民眾服務社、佳里區六安里辦公處等發起,台南捐血中心派出二部捐血車於佳里區中山公園前舉辦捐血活動,紓解即將到來的夏季血荒,16日凡符合捐血資格民眾都能挽袖捐血,捐血的民眾可領到高級實用福袋、捐血500cc再加碼禮券,宏華營造公司員工準備一碗碗熱騰騰免費又營養的虱目魚丸湯給等候民眾享用,今日出席貴賓有國民黨中央組發會副主委莊占魁、台南市議員方一峰、佳里奇美醫院專員林正雄、佳里警分局巡官李晟邦交通宣導團等到場支持公益活動。

圖文:宏華營造公司員工現場協助捐血民眾健康問卷系統填入。(記者林易緒/攝)

國民黨中常委陳宗興表示,連續舉辦將近10年,感受到「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急迫性,加上今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造成民眾捐血意願降低,特別捐助贈送每個價值八百元高級實用福袋及加碼禮券等好禮回饋捐血民眾,呼籲鄉親民眾攜帶身份證件趕快來捐血。

圖文:宏華營造公司董事長陳宗興率領陳經理等員工,協助捐血民眾迅速完成健康問診等步驟。(記者林易緒/攝)

陳中常委指出,台南捐血中心在防疫措施,落實發燒篩檢、手部消毒與健康問診等步驟,並加強捐血場所的通風與消毒頻率,以確保捐血民眾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中完成捐血。

圖文:佳里警分局巡官李晟邦(路老師)交通宣導團捐血活動現場,進行交通安全有獎徵答,反應熱烈,效果良好。(記者林易緒/攝)

六安里長林佩玲說,不少民眾挺身而出助人,愛心不落人後,今日在眾人的愛心匯集,創下捐血669袋,16萬7千2百50CC佳績,對挹注今年大台南地區血流有相當大幫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血荒 國民黨中常委陳宗興等發起捐血公益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