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MWC 2020宣布停辦 台灣展覽業恐掃颱風尾

文字-A A +A

 

  正臺媒 巴賽隆納報導

原訂在 2 月 24 日至 27 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 2020),因顧慮武漢肺炎疫情而決定停辦,這也是這場展會 33 年來首次停辦,台灣展覽從業人員表示:「這次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國際展覽業,恐嚴重衝擊台灣內外銷市場,希望經濟部與外貿協會能協助擬定相關配套,協助台灣廠商渡過這次的難關。」。

武漢肺炎疫情導致世界移動大會MWC 2020取消。/圖: 正臺媒製作。

 

GSMA 代表了整個行動通訊生態系中超過 1,200 家公司,而 MWC 大會則是成千上萬的業界人士聚集在一起,不僅發佈最新產品與技術,更尋求各種合作關係。每年的 MWC 大會先從西班牙巴塞隆納開跑,展會經濟規模達 4.92 億歐元,並創造 14,100 個工作機會。GSMA 於一份聲明中提到:「由於對全界各地武漢肺炎爆發、旅行等情況的擔憂,以及巴塞隆納和主辦國安健環境的充分考量之下,迫使 GSMA 無法舉行今年的 MWC。」

彭博社報導 MWC 2020取消。

中國武漢肺炎(COVID-19)全球疫情持續延燒,在中國已有1,100多人死亡,迄今為止,已有40,000多人被感染。這些數字每天都在增加。世衛組織(WHO)已宣布冠狀病毒為全球緊急衛生事件。在主辦大會決定取消展會前,科技大廠已如雪崩般陸續退出參展,包括 Amazon、Ericsson、Facebook、Intel、LG、MediaTek(聯發科)、NTT Docomo、Nokia、NVIDIA、Sony、Sprint、vivo 等都已陸續表示完全退出這次展會,這些公司大多因擔心病毒傳播,為了確保自家員工、客戶以及合作夥伴的安全而決定不參加,由於許多重要的MWC參與者在活動開始前數週退出會議,因此GSMA別無選擇,只能取消今年的技術展覽。

MWC官網公佈展會取消訊息。/圖:擷取自 MWC 官網

 

一位曾在台灣展覽產業從業的人員表示:「這次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國際展覽業,MWC停辦恐怕只是其中一個開端。若疫情短期內無法獲得控制,未來不僅國際展會受到衝擊,國內知名展會恐也會「掃到颱風尾」,例如:台北國際自行車展(三月)、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四月)、台北國際智慧機械暨智慧製造展(五月),甚至是六月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這一連串蝴蝶效應,恐將嚴重衝擊台灣內外銷市場,希望經濟部與外貿協會 (TAITRA)能協助擬定相關配套,協助台灣廠商渡過這次的難關。」

 

聯絡請洽:正臺媒 +PlusMedia Taiwan 臉書粉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1.14

正臺媒_停權

加入時間: 2020.01.14
5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武漢肺炎》MWC 2020宣布停辦 台灣展覽業恐掃颱風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