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小朋友不偏食?”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推動食農教育效果好!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報導)

許多小朋友對蔬菜有偏食的習慣,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藉由食農教育讓他們懂得珍惜食物的重要!

“您家裡的小朋友是否也有這種蔬菜不吃、那種蔬菜不吃…的偏食狀況?”很多親子團體走入了彰化縣溪湖鎮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參觀後,頓時會讓小朋友們改變了想法產生了新思維,因為他們親身體驗農田的環境與採收蔬果並親自洗滌與烹煮後才深知: 原來田裡面種的蔬菜水果不只有農夫們辛苦的汗水,更是大自然給予萬物最珍貴與營養的寶藏!農田裡面不只有被栽種的蔬果想要長大,更有一些自己努力擠出地表的野菜想要抬頭挺胸的開花結果,在田野理這類最多的朋友就要首推『龍葵』。

只有真實走入田野,才能感受大自然滋育萬物的偉大與神奇!

話說,因為深深了解龍葵這般野菜食用起來可以為健康加分不少也能為美味增添佳話,所以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安排學生團體入園的行程時就會將採龍葵列為食農教育德活動,從田野間介紹給參訪者開始到親身摘採、清洗到烹煮上桌後的親自品嚐,讓原本素昧平生不認識到愛上這一味,著實可以修正偏食的觀念而讓小朋友知道每樣蔬果都有它們美味的地方。 於寒假的漫長假期裡,位在北斗鎮的寫作班師生安排戶外教學到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親自體驗食農教育的價值與成就感。

從採收的過程中,讓大小朋友體認每一種蔬果都有它的營養與美味健康。

在湖埔社區大學林淑玲執行長與園區工作伙伴的解說與引領下,讓這群學童走出家裡的餐桌而到田間採蔬與製作農產加工品-蘿蔔泡菜。在一整個上午生動又實用的體驗下,能讓參訪者深深了解 "偏食"是對大自然的不禮貌!只有對大自然賜予給我們的食物歡喜接受與善用,才是『食農教育』最重要的內容!

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歡迎機關團體學校組團入園,體認食農教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9

"教小朋友不偏食?”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推動食農教育效果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