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科技新紀元 台灣廠商在CES扮演重要角色

文字-A A +A

 

  正臺媒 台北報導

2020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CES)於1月7日至10日於美國拉斯維加斯盛大舉行。今年的主題圍繞全球5G即將開台,讓之前屬於概念性應用的技術得以實現,包括AI、Edge Computing、IoT、Autonomous Car等都可由今年的展出看到更成熟的產品及應用。

                     

外貿協會帶領廠商前往美國消費性電子展,拓展外銷。圖:外貿協會

今年臺灣共有257家廠商參與此科技盛會,外貿協會也帶領12家電子業者籌組臺灣館參加Design & Source展區,展出內容也圍繞著5G、AI、IoT及IoV等趨勢,藉此展現臺灣廠商強大的科技實力。

5G今年將於世界各國陸續商業化,可以預期相關網路通訊產品的需求將提升。深耕網通產品的喜海挾其深厚設計及製造能力,搶先推出5G路由器及閘道器,不僅符合3GPP R15標準,並同時支援NSA/SA兩種系統。

聯智科創也搭上5G發展順風車,利用LTE訊號即可遠端操作遙控車,只見駕駛看著遙控車前後鏡頭傳回的影像,即可立即了解車況做出反應,展現其低延遲技術的實力,相信5G服務正式上路,一定能吸引更多客戶詢問。此外,聯智科創也展示其堅強軟體實力,將軟體功能模組化,客戶只要將所需的功能在操作平台上選擇,即可燒錄到硬體中,並能正常運作。省去以往需時間測試軟體與硬體相容性問題。

在AI方面,創研光電推出具人工智慧功能的行車紀錄器,運用深度學習能力,可判斷行人及車輛,即時提醒駕駛人周遭狀況、提高行車安全。聚典資訊則運用大量圖像讓AI做深度學習,並將此技術用在零售業上。根據客人性別及年齡搭配產品特性,透過顯示屏來做智慧推撥。愛旺電子則推出能將音樂轉換成成刺激腦電波的技術,並運用在耳機上。藉此技術可幫助使用者更專注於工作上或幫助放鬆快速入眠。

沛昇動能則搭上IoT的熱潮,專注於自動運送載具的沛昇動能,由早期的自動跟隨桿弟車、到產線自動跟隨運送車、進化到目前工廠全自動搬運車(有自動上貨架功能),吸引不少買主前來洽談,並有望受惠於智慧工廠商機。而藝創設計的CarWink運用造型可愛的LCD面板加上簡單易懂的圖案,將前方道路狀況及車主心情告知後方來車,堪稱車聯網最佳創新應用。

臺灣廠商的研發及創新能力有目共睹,我們也有完整的供應鏈及快速且彈性的生產能力,近期的全球貿易紛爭也應證了臺商的能力。貿協將持續扮演航海王的角色,帶領台灣廠商邁向創新科技的新紀元。

 

聯絡請洽:正臺媒 +PlusMedia Taiwan 臉書粉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1.14

正臺媒_停權

加入時間: 2020.01.14
5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創新科技新紀元 台灣廠商在CES扮演重要角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