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健康的河川”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檢測水質做捍衛尖兵!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 彰化縣東螺溪沿岸報導)

河川是孕育人類文明的母親,生病的母親怎有健康的孩子?

每隔月我們會不定期進行園區附近的東螺溪河川水質的檢測,只要發現檢測有數據超乎平常之處就會向相關單位提報請他們進行區段的調查,如果確定是人為因素揪出排放廢汙水的單位。正因為我們進行這檢測活動已經讓東螺溪沿岸眾所皆知而對於不法單位排放汙廢水真有嚇阻的作用,所以這真的是河川巡守最有意義的事!”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職員楊馥寧表示道!

想想 "如果溪水是一條發臭的黑水"那怎會有棲息覓食的生物?

我們常拿“大地是身體,那河川就是貫穿全身的血管”做比喻。言下之意,河川是供給萬物最需要的水分與氧分,如果河川被汙染那所有靠其滋育的動植物必受生計上的重大影響。是以流經在彰化縣溪湖鎮與二林鎮交界的東螺溪段就成為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從108年開始肩起河川巡守的重責大任。負責水質檢測的人員不定期帶著各項檢測儀器採樣溪流的水質進行酸鹼值、溶氧量、導電度、溫度及混濁度….的相關數據紀錄。藉以確定東螺溪流經的水質未受人為的影響與破壞。

捍衛東螺溪健康的生態,不定期的檢測是嚇阻不法業者排放廢水有效的方法!

想像一下“一條河川因為飽受污染下變成一條黑色的化學死水,再沿經各處土地而滲透至土壤裡所造成的危害…”。正因為不容許我們的國土因人為操作而使致棲地與生態產生破壞,是以善盡地球公民職責一份子的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夥伴們願意走出園區以外關懷周遭流域的生態,正是生態環保最顯見的示範!

"河川會說話"從各種儀器的檢測下,我們知道她健不健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9

“守護健康的河川”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檢測水質做捍衛尖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