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高哲翰特別感謝全國警察辛勞!

文字-A A +A

「警界孔子」高哲翰特別感謝全國警察辛勞! 

【記者 彭可 台北 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為讓春節重要節日期間確保治安平穩、交通順暢,警方從以前單純防搶、防竊盜工作,進化到現在肅毒、肅槍、掃黑和交通疏導等任務,使民眾春節可快樂出遊、平安回家,前警大教授、在警界素有「警界孔子」之稱的前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現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教授,高度肯定全國警察在選舉期間能嚴守「行政中立」做好自己本份的事,證明「警察絕對不是政治鬥爭的工具」,不管任何黨派、不分任何顏色,讓警察贏得尊重,讓警察面對任何挑戰。高哲翰特別感謝警察弟兄的辛勞。

◎高哲翰表示,警政署長陳家欽從基層警察出身,永遠走在最前面,與弟兄並肩作戰,從來沒有害怕、猶豫,「鼓勵從基層起,有責任幹部要扛」,在國內發生的大小案件,各單位的幹部分層授責,團結一心、強勢執法。高哲翰特別表示,警政署長陳家欽打擊犯罪從不手軟的他,是性格剽悍的鐵漢子,但鐵漢柔情,也有和藹、客氣的軟身段,「硬漢子、軟身段」性格,雖沒有能言善道的好口才,依舊有好人緣。尤其罷韓、挺韓大遊行事件、選舉平安落幕後,他在鏡頭前謙虛他不居功,首先感謝雙方負責人負起社會責任。指揮得當,才沒造成治安動盪。第一線的幹部和基層同仁最辛苦了、所承受的壓力最大、但大家都挺住了!

◎高哲翰說,今年選舉順利落幕後就緊接著春節到來,辛勞的警方也有賴民間義警和民防協助,共同完成春節重要維護相關工作,再次感謝所有辛苦的警察和民間單位。

◎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春節連續 7 天假期,為民眾返鄉、出遊及跟家人團聚的重要節日,但也是警察單位犧牲假期投入警力最多的時刻,警察同仁堅守崗位辛苦執勤,維護轄區治安平穩,讓民眾平安度過佳節。

◎陳家欽說,春節期間,相信在全國警察團隊同仁共同努力之下,必能發揮整體力量,達成治安平穩、交通順暢及「民眾安心過好年」的目標。 ◎高哲翰說,「109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自109年1月16日22時起鳴槍起跑,至1月30日24時止,為期15天,警政署陳署長特於1月21日蒞臨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二分局南昌路派出所、南海路派出所及中正第一分局忠孝東路派出所慰勉執勤員警及協勤民力的辛勞,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於年假前夕亦規劃實施擴大臨檢,查緝不法,以展現「打擊犯罪、淨化治安」得決心,對於任何違法均將立即予以迎頭痛擊!絕無假期。 ◎高哲翰說,為讓市民歡度農曆春節假期,警政署特別規劃今年的三大工作主軸:「治安平穩」、「交通順暢」及「民眾安心」。陳署長表示,春節期間,相信在全國警察團隊同仁共同努力之下,必能發揮整體力量,達成治安平穩、交通順暢及「民眾安心過好年」之目標。

◎警方呼籲,民眾農曆年前若要提領大筆現金,可以向警方申請護鈔服務;民眾若要出國度假,也可向警方申請住宅巡邏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特別感謝全國警察辛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