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看見高雄 廢棄塑料變藝術品! 史上最大「愛河.愛之鯨」今亮相 韓國瑜呼籲大眾重視海洋廢棄塑料問題(8部影片)

文字-A A +A

讓世界看見高雄  廢棄塑料變藝術品! 史上最大「愛河.愛之鯨」今亮相  韓國瑜呼籲大眾重視海洋廢棄塑料問題(8部影片)

史上最大、最壯觀的重磅級環保尖兵「愛河.愛之鯨」騰躍於高雄愛河邊,市長韓國瑜、副市長葉匡時今(21)日率市府團隊出席開幕剪綵儀式,見證高雄觀光打卡新地標。韓國瑜致詞時指出,鯨魚躍出水面14公尺,重量約50公噸,讚嘆StudioKCA環境裝置藝術家柯杰生Jason Klimoski與張碩芬Lesley Chang將塑膠廢料融合成現代化的藝術品,以約7個星期的時間打造鯨魚騰躍愛河的美麗姿態,非常了不起。

主持人開場&新象活動推展中心董事長 許博允 致詞

蘇筠涵 琵琶隨筆1975  表演

漢亞設計 徐少游 建築師  致詞

韓國瑜表示,台灣資源回收效率僅次於德國,高居世界第二,「愛河.愛之鯨」的展出提醒大家愛護地球、落實環境保護,強調人與環境和諧相處的重要性;同時他也感謝新象活動推展中心、紐約StudioKCA建築工作室、瀚亞設計公司等團隊的付出,以藝術展現台灣資源回收的成效和保護環境的努力,喚起人們的省思,呼籲大眾重視海洋廢棄塑料問題。

此外,韓國瑜也向大家報告「愛河.愛之鯨」長達70天的展期,結合2020高雄燈會藝術節,喜上加喜、好上加好,邀請觀光遊客及市民朋友享受高雄的好山好水與美食佳餚,他也列舉崗山之眼、寶來溫泉、鼓山軍事洞以及岡山、旗山、鳳山等名勝景點,市民朋友將以熱情雙臂迎接海內外各觀光客,歡迎大家多來高雄走動。

高雄市市長  韓國瑜 致詞

剪綵貴賓:許博允先生、韓國瑜市長、葉匡時副市長、柯杰生先生、張碩芬女士、瀚亞代表、觀光局長、環保局長、前金區新生里里長 康文展

開幕剪綵&貴賓合影

「愛河.愛之鯨」矗立於高雄愛河七賢橋南面,今日在喜神迎福、祥獅獻瑞下正式亮相,市長韓國瑜與新象活動推展中心董事長許博允分別手持鳳梨與白玉蘿蔔象徵福氣旺來好彩頭,展期自即日至2020年3月31日,歡迎民眾前往拍照打卡留念。

喜神迎福 祥獅獻瑞  兩廣醒獅團表演

觀光局表示,2020高雄藝術燈節於1月29日(大年初五)至2月9日(正月十六)隆重展開,以「雙春迎金.愛高雄」為主題,亮點包含7大主題燈區、開幕活動、國際級表演團體展演、街頭藝人表演及創意藝術燈飾等,並以生肖年「鼠」為概念,營造童趣、歡樂、幸福的節氣氛圍。

新象藝術團隊「StudioKCA」藝術家柯杰生Jason Klimoski 與張碩芬Lesley Chang 致詞

媒體聯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讓世界看見高雄 廢棄塑料變藝術品! 史上最大「愛河.愛之鯨」今亮相 韓國瑜呼籲大眾重視海洋廢棄塑料問題(8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