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送暖 音樂傳愛 獎助學金缺口220萬 邀請大家拉孩子一把

文字-A A +A

台灣音樂基礎培育推廣協會響應助學行動。(南台中家扶提供)

台中市茶商業同業公會捐贈茶葉響應助學行動。(南台中家扶提供)

        即將歡喜迎接農曆新年,緊接而來是新學期的開始,家扶孩子面對新學期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因為需要為學費和生活費煩惱。南台中家扶即日起邀請大家拉孩子一把,捐款挹注獎助學金,讓他們安心求學,此次預計籌募250萬元,發給大約150位高中職和大專、碩班同學,感謝台灣音樂基礎培育推廣協會和台中市茶商業同業公會率先拋磚引玉。

        台灣音樂基礎培育推廣協會秉持「愛‧陪伴」為出發點,希望透過音樂陶冶提升國民音樂素養,將音樂教育普及給更多對音樂有興趣的人士,日前舉辦成立大會,邀請賓客將賀禮轉為愛心捐款,合計祝賀費用25萬元全數挹注南台中家扶獎助學金。協會發起人之一的瑋彭建設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韋彭表示,「陪伴孩子學習成長很重要,無論是充實學科知識,或是學習音樂才藝,協會都希望用愛不斷鼓勵弱勢孩子勇敢前進。」

        台中市茶商業同業公會連續十年捐贈茶葉給南台中家扶義賣,感謝陳明芳理事長日前率眾至家扶中心捐贈茶葉,以實際行動支持扶幼工作,今年捐贈的茶葉總數約一千一百盒,總價值逾48萬元創新高,品項多元,紅茶、普洱茶、比賽茶都有,茶包、茶葉任君挑選,陣陣茶香化成資源助力,茶葉義賣所得將作為貧困兒少的獎助學金。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常言教育是翻轉人生的門票,雖然現在學歷不再是成功唯一選擇,但對於貧困家庭出身的孩子來說,沒有學歷相對難以翻轉人生。受限於家中經濟,他們不得不選擇半工半讀、就讀夜校、甚至放棄求學提早踏入社會,只為多幫家庭分擔一點。目前108學年第二學期的獎助學金尚有220萬缺口,鼓勵社會大眾踴躍捐輸。

        阿瑋是家中長男,母親一個人的薪資難以支付三個兒子生活開銷,看著勞累的母親,阿瑋從小就希望自己可以快點打工,來減輕母親的負擔,因此阿瑋高中時選擇讀夜校,白天打工。雖然家中經濟壓力減輕了,但他卻失去很多專屬高中生涯的青春回憶,也因為忙於打工,課業也落下了,原本國中成績不錯,最後高中只能是吊車尾。去年面臨升學考試,在社工鼓勵下,阿瑋好不容易考上日間部大學,但家中經濟並無改善,下面還有兩個國高中的弟弟,阿瑋依然要利用課餘時間打工,甚至沒時間好好唸書導致課業遇到挫折,開始懷疑自己念日校的選擇是對還是是錯?

        家扶中心有很多像阿瑋這樣的孩子,因為家中的經濟不得不對生活妥協,為了不讓孩子失去就學機會,也為了讓孩子能去圓夢,南台中家扶每年寒暑假對外募集獎助學金,依照學業成績符合條件提供給接受扶助的莘莘學子,讓他們能夠支付學費、生活費等,幫助穩定就學。邀請您加入「家扶助學人」行列,幫忙弱勢孩子打造寬廣求學路,成為弱勢孩子反轉人生的貴人。

 

  █   南台中家扶捐款專線:(04)2313-1234

  █   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55/shopcart-step1/103

  █  郵政劃撥: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帳號:00271335(註明:獎助學金)

家扶孩子受限家中經濟因素,常需要半工半讀減輕家計,邀請更多民眾加入助學行列,讓他們穩定就學。(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茶香送暖 音樂傳愛 獎助學金缺口220萬 邀請大家拉孩子一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