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鄉過溝村迎新春寒冬送暖濟助弱勢過新年….

嵌入:
文字-A A +A

                       大村過溝村迎新春寒冬送暖濟助弱勢過新年….

 【記者賴杰宏/全國不分區報導】109年歡慶農曆金鼠年春節即將來到,今(19)日大村鄉過溝社區發展協會與過溝村辦公處於鎮安宮廣場聯合舉辦迎新春名家揮毫贈春聯暨關懷敬老慈幼活動,現場聘請三位書法家揮毫並免費讓民眾索取年節特色春聯;吸引不少民眾慕名而來,尤其近日總統立委選舉氛圍剛結束,現場也有準備小英總統及立委陳素月聯名款春聯非常熱門,人氣熱度紅不讓,隨即秒殺被索完,這場活動歡慶年節氣氛非常濃厚。另外因應年節到來,員林分局村上所也至會場辦理反詐騙宣導,避免民眾被詐騙。

整場活動精彩與會貴賓也陸續到場,縣議員張欣倩、縣議員張錦昆、代表陳珮琳、鎮安宮管委會總幹事劉清帆、村長賴保全及各級民意代表和地方仕紳等人皆出席參加與會。

村長賴保全表示說,每年過溝村辦公處都會與過溝社區發展協會聯合舉辦寒冬送暖、冬令救濟暨贈春聯活動,活動起源自數年前村內賴姓企業家遵從母親遺願捐款百萬元來濟助弱勢村民並成立慰問基金專戶要給弱勢過溝村民得到溫暖。凡設籍在過溝村的村民,大村鄉公所有列冊者,春節、端午、中秋等三節都會代為發放物資及現金來濟助村內弱勢民眾、低收入戶和邊緣戶者,今109年度也共計有四十多戶受惠。此次的活動感謝各界,許多不具名善心人士和社會團體共同捐贈物資及現金紅包來寒冬送暖並發揮大愛精神。

 過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賴森仁也表示說:隨著農曆春年將至,今年度也將首度辦理除夕夜寒冬圍爐關懷宴活動,邀請村內獨老及弱勢民眾共同來圍爐,也期望藉由圍爐餐會讓長者感受到年節歡樂與溫暖的氣氛。

 另外過溝鄉親好朋友也紛紛表示:熱烈邀請全國各地遊客,新春期間來大村鄉過溝社區遊玩。過溝村鎮安宮週邊附近也紛紛設置有創意大師-張尚欽所設計的”金鼠年報喜裝置藝術”、"社區產業故事牆”、”傳統迎神藝術牆”、”葡萄意象3D立體彩繪”、”大村車站迎客葡萄公仔”、新春期間也歡迎全國民眾大手牽小手至過溝社區鎮安宮走春參香親自來一趟親子文化觀光饗宴之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82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村鄉過溝村迎新春寒冬送暖濟助弱勢過新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