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將至 佳里區公所邀請書法名家陳啟辰大師等現場揮毫活動暨「役同PLAY」社造成果展

文字-A A +A

圖文:佳里區公所社造替代役陳威中、郭書維、陳志軒完成社造成果展。(記者林易緒/翻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臺南市佳里區公所於108年度向民政局申請「臺南市替代役參與區里社造計畫」專案,3名社造替代役陳威中、郭書維、陳志軒於去年3月分派至佳里區公所服務迄今,今日於佳里區體育公園舉辦「役同PLAY社造替代役成果展暨春節揮毫活動」,藉以回顧其服役過程的成果與回饋。活動當日除邀請書法大師陳啟辰、林忠佐、莊政賢、林宜威外,並與市府警察局佳里分局機關合作,由佳里分局李錦豐、巡官李晟邦及偵查佐曾國銜之女曾珮慈同學現場揮毫春聯致贈民眾,另有親子闖關遊戲及氣球達人創意造型氣球免費送,邀請大家「役同play」過新年。

圖文:現場有書法大師陳啟辰揮毫春聯致贈民眾。(記者林易緒/翻攝)

適逢春節將近,當日民政局局長顏振標、佳里區區長朱雅宏、警察局佳里分局長斯儀仙、六安里長林佩玲與三位役男共同揮毫,展現「揮你莫鼠 豪情壯志 警役相挺」的氣勢,同時也祝福大家「新年新氣象 鼠年行大運」。

佳里區公所區長朱雅宏表示,3名社造替代役在服役近11個月的時間,陳威中專長為營建工程,陳志軒專長為土木工程,郭書維專長為創新設計,3人發揮所長,合力協助公所辦理2場走讀佳里之美輕旅行,帶領遊客深入了解佳里區的特色與社區產業;探索社區並參與社區DIY研習課程,如漳洲社區木玫瑰DIY研習、禮化社區麻油甜糕DIY研習、忠仁社區南瓜饅頭DIY研習、延平社區冬瓜米糕卷DIY研習。

圖文:適逢春節將近,展現「揮你莫鼠 豪情壯志 警役相挺」的氣勢。(記者林易緒/翻攝)

區長朱雅宏說,這座噴水池位於佳里區體育公園入口處,已閒置十幾年,面積約490平方公尺,所佔面積不小,主體結構些許磁磚脫落,不但恐有安全之虞且有礙公園入口景觀,因此3名社造替代役發揮巧思與創意,希望能將這大型的噴水池變身為佳里區體育公園獨特的裝置藝術,搭配體育公園的運動主題,將籃球、足球、排球、網球、棒球這5種球高低不一的架環狀架設在池中,並將磁磚打掉,以水泥抹平後,加以彩繪,以白色為底漆,以豐富色彩大小不一的圓形點綴池邊,增添童趣性,再將各項運動項目噴漆於圓圈中,池中鋪設草皮,呈現「役同PLAY」的主題性,嶄露全新佳里區體育公園的風貌。

圖文:佳里區體育公園辦理役同PLAY社造替代役成果展暨春節揮毫活動。(記者林易緒/翻攝)

臺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顏振標表示臺南市自103年推展「替代役參與區里社造計畫」專案成果斐然,感謝及肯定役男們為區里所做的努力,期望這群熱情有為的青年退役後持續在他們的家鄉扮演文化種籽的角色,現場致贈佳里漳洲社區特產禮盒予以勉勵。佳里區長朱雅宏則致贈防風立領外套予役男,感謝役男服役期間的付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春節將至 佳里區公所邀請書法名家陳啟辰大師等現場揮毫活動暨「役同PLAY」社造成果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