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創業傳承故事》攝影名匠第二代 為傳承百年影像技法 她選擇南漂發揚傳統攝影文化

文字-A A +A

(上圖1:7年級生陳品妤,攝影天賦傳承自父親,力求在南部開創出自己的一片天,同時想要將傳統攝影文化發揚光大。圖/英華國際 提供)

在她的攝影鏡頭下,呈現的是活靈活現的人物故事,綽號球球的7年級生陳品妤,用心追求攝影藝術,也是北部攝影名匠陳英華的女兒,她與父親一同研發掌握百年傳統攝影技法,同時南漂開闢新戰場,創立英華國際影像來保存百年前的攝影技巧,力圖將這份文化傳承下去。

陳英華:父親與大師的雙重背影

拿出一張張與父親的合照,陳品妤為自己身為攝影大師的女兒感到驕傲,她說,從小自己就常常跟大明星合照,舉凡周潤發、梁朝偉甚至自己最喜歡的劉德華都接觸過,「那時候常常被抓去當模特兒。」當時的她儼然像是小童星,讓她童年生活多彩多姿。

「後來父親離開演藝攝影事業,轉戰婚紗,打下良好的基礎跟名聲。」她說,在婚紗攝影還沒開始流行的時期,父親就一腳踏入婚攝的市場,以藝術的拍攝手法讓自己邁向大師的路前進,即使現今數位時代,大家談起父親仍會豎起大拇指稱讚,絕對是拍攝技術高超的攝影師傅。

(上圖2:陳品妤(左)為自己身為攝影大師的父親(右)感到相當自豪,童年也非常多采多姿。圖/英華國際 提供)

南漂:英華國際影像的誕生

由於考上高雄科大的機械科系,陳品妤便從台北南漂到高雄,畢業後先進入航太相關產業上班,「公司所學有限,比較缺乏挑戰性。」她說,在航太產業工作2年,雖工作穩定,但考量自己未來發展性,以及想要保存與父親一起研究的百年傳統攝影技術,便毅然決然離開公司,開始自己的創業路。

為傳承而創業,以父親「英華」的名字作為公司名稱,她認為,保存傳統仍需要資金與商業來維繫,且傳統影像技法與現代商業攝影常常抵觸,因此她將公司區隔成兩區塊,商業歸商業、藝術歸藝術,不相互干涉影響並互相扶持,公司成長之虞也能保留最純粹的藝術底蘊。

創業:傳承並找回過去的輝煌

「除了傳承,想找回小時候家中的那份輝煌。」她說,小時候家裡總是有來來往往的人群,非常熱鬧,父親將店收掉後,就比較少有那麼熱絡的光景出現,且自己也能透過創業來發揚父親藝術家的堅持與精神,「能跟父親一起奮鬥,是讓人感到光榮與驕傲的事。」

力求傳承之虞,她開始走出自己的路,為了符合大眾市場需求,將公司定位為品牌影像行銷的企業,並創造獨特的商業模式,以細膩的情感來協助客戶建立品牌行銷策略與品牌特色影像。同時將手上擁有的百年攝影技術作品,以展覽與課程、活動的方式呈現,讓大家認知與接受台灣的傳統攝影文化,以雙軌並行的形式來經營自己的公司。

(上圖3:陳品妤的百年傳統攝影技法,運用濕版攝影呈現獨特的攝影美感。圖/英華國際 提供)

未來:3年、5年、7年

成立英華國際已超過3年,陳品妤認為3年、5年及7年都是一個門檻,「透過不斷學習與吸收各種商業模式,才能更彈性因應市場挑戰。」她說,希望自己的傳統百年攝影技術,能多受到國人重視,讓這份重要的傳統文化延續,為後代留下這份寶貴的資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青年創業傳承故事》攝影名匠第二代 為傳承百年影像技法 她選擇南漂發揚傳統攝影文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