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露德協會大事記

嵌入:
文字-A A +A

#2019年小露的重要記事回觀
#豐富的文字紀錄 #輕快的影片配樂
#歡迎大家點閱分享

一、關注偏鄉、弱勢與女性培力:年初在台東舉辦女性帕斯堤培力營,也同時邀請在地同儕加入對話,為花東服務注入在地活水,年中也增聘同儕加入服務團隊,更健全在地的服務。除了在性別平等議題有更多的合作,也在毒品危害防治的網絡有更緊密的接觸。另外,為多重弱勢的感染者/藥癮家庭將服務送到家中,使其能儘早緩解症狀及溫暖陪伴中共同走一段療癒的路。

二、減少傷害紥根更深:至葡萄牙參與國際減少傷害大會分享台灣多年的服務藥癮社群的社區照顧經驗,也持續在藥愛(Chemsex)的議題上辦理聚會,陪伴受藥物及性愛行為受困擾的朋友們;另外,為使農作療法協助戒毒是本會在協助藥癮者的重要特色,19年底更擴大朝露農場身心靈重建站朝減害治療性社區轉型。

三、提升感染者自尊與價值:許多感染者普遍認為自尊較一般人低,因此在人際親密感與共同生活有減少人際接觸的現象,即便U=U(病毒量測不到不具傳染力)已被證實仍憂心害到別人,因此,提供新知與提升自我價值感活動是重要的服務策略。另外,針對一些感染者就醫或安置、個人隱私等基本權益受侵害,需鼓勵受害者為維護自身權益挺身而出,說出真相好加以改進,此部分我們要持續加把勁。

四、擴大帕斯堤的社會影響力:舉凡社會對話試驗平台、帕斯堤電台邀請友團隊共同參與、挹注及參與愛滋現代藝術展的籌備、協助帕斯堤行動會議的舉辦、提供人力物力等資源支持感染者或友善社團的聚會等,均期待能擴大愛滋感染者的參與,也期待能突破同溫層,持續為社會教育及創建友善生活環境而努力。

五、不懼怕的秉持愛與攻擊者對話:19年是落實婚姻平權及推廣曝露前預防策略、“U=U“等觀念重要的一年。我們一直秉持著以科學實證為基礎提供各項服務,但過程中仍經常遭受反同婚及不理解減少傷害理念的民眾一再攻擊,為此,我們並不氣餒,因為,這讓我們更深刻的體悟教育與持續對話的重要,畢竟,友善及平權的社會不是一蹴可及,需要在愛中耐心等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4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9露德協會大事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