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德知音集錦】愛滋感染者雨說與Sandra的十年友誼

文字-A A +A

PLUS RADIO 露德知音+Never Give Up NO.306
主題:十年後,我們依然一同前行 愛滋感染者雨說與Sandra的十年友誼
來賓:雨說/愛滋感染者
Sandra/愛滋感染者好友
線上重聽精彩節目:https://soundcloud.com/lourdes-fans

現在也可以用Spotify平台重聽囉:https://spoti.fi/2Sts6qn

文字撰寫:林啟銘(豆豆)

節目的開始,主持人大米直接用雨說的歌聲做為開場,迎來節目中兩位十年來都相知相惜的來賓雨說和Sandra。Sandra在節目中提到,雨說在她眼中是一位熱情、善良但又有點小白目的人;雨說則是認為Sandra是一為溫暖、可以讓人安心、個性直接的人。一個有「小白目」的特質,另一個有「直接」的特質,兩人個性上有著「坦率」的共通點,儘管這樣的人格特質讓雨說在求學階段和職場上受過不少的傷痛,但卻也讓兩人的關係越發的緊密。

在節目中,雨說點了范瑋琪和梁靜茹的《最好的安排》送給Sandra。他回憶起進入高中就讀時,兩人同時被學校欽點為校內幹部參加幹部受訓,爾後又在因緣際會之下被分到同個班級,這段生命經驗對兩人來說可謂是最好的安排。在高中時期的兩人,因為彼此個性相似且又都喜歡音樂,使得兩人擁有聊不完的話題,而這樣緊密的關係,也讓雨說在年少時勇敢的向Sandra道出心中的秘密…

「你在忙嗎?」「沒有」「那你可以當我心情的垃圾桶嗎?」在那個流行使用即時通訊息來往的年代,雨說在某個深夜裡傳來了一封需要人陪伴的訊息。他向Sandra坦承自己的性傾向,訴說隱藏在心中最深層的秘密。兩人也因為這個祕密的揭露,讓彼此步上相知相惜的十年光陰。

Sandra回憶起當雨說告訴自己是一位同性戀時,年僅15歲的她非常錯愕,因為沒想到網路上所提到的「同性戀」會真時的出現在生活中,儘管如此,Sandra還是選擇為雨說保守了這個秘密。在聊到出櫃的歷程時,Sandra說:「雨說念高中時應該是痛苦的」在高中時期,Sandra有著如同媽媽的心態,總是擔心雨說因為同志的身分而被受欺負。她堅信雨說一定能獲得想要的幸福,但她又不能確定雨說當下所愛的人是否真的可以給他一份得以信任的愛。不過,這個擔憂對時的雨說而言卻不被放在心上。天真又帶點傻氣的雨說在那時候因為太相信他人,所以將自己的同志身分向不少人透漏,而這個行為讓Sandra替他捏了一把冷汗。雖然一路上雨說遇到一些風風雨雨的經歷,但幸好最終雨說還是挺了過來,不被外界的酸言酸語所擊敗。在節目中,兩人也提到,因著最近的性別平等教育,讓這個社會上的人對於同志能更加的友善。

除了同志身分的出櫃,三年前雨說因工傷住院得知自己感染愛滋,他再次使用社群媒體向Sandra出櫃。當時Sandra已經是一位社工,她選擇用文字的方式接住雨說:「好好吃藥照顧自己。」對Sandra來說,此時此刻最為重要的是陪伴雨說度過這個低潮,她最擔心的是自己的好友會不會因此而放棄人生….

 

你還想聽雨說和Sandra更多的故事嗎?歡迎點進網址收聽喔!
http://bit.ly/2t4ybPq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露德知音集錦】愛滋感染者雨說與Sandra的十年友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