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108年心的舵手家屬支持團體

文字-A A +A

任嘉茹社工/實錄整理

耀家專案看見藥癮家屬在家庭內的壓力以及對於藥癮知識的陌生,邀請到在藥癮者服務經驗豐富的陳菁菁社工師擔任心的舵手家屬支持團體講師。

在團體課程中,菁菁社工師向家屬們分享其他藥癮過來人的故事,以及在監所內的生活與文化,其實監所內的生活並不像外界所想像的「吃免錢飯」那樣輕鬆,而生活用品也都需要由收容人自費購買,但這也不代表家屬就需要無限制的供應金錢給收容人,收容人在監獄內只要勤勞亦能透過勞力換取生活所需,甚至許多收容人認為,出監後若能秉持在監獄內的勤勞認份精神,一定能夠穩定在社區中的生活。

而團體也提供了安心的場域讓家屬暢所欲言,家屬能夠在團體內提出自己所遭遇到的難題,無論是會客規定、藥癮者人際關係、戒癮困難等,都能在與領導者及其他藥癮家屬共同討論後獲得緩解與支持,讓家屬有不同的方式因應困境。而團體也提供藥癮家屬情緒支持,舒緩家屬的焦慮與不安。

 

耀家專案-守護藥癮家庭

認識及聯絡我們►耀家專案-守護藥癮家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活動報導】108年心的舵手家屬支持團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