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來報吉祥 高醫揮毫贈春聯 醫院與警政首長們扮財神迎新春(6部影片)

文字-A A +A

「鼠」來報吉祥 高醫揮毫贈春聯  醫院與警政首長們扮財神迎新春(6部影片)

鼠年即將到來,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啟川大樓1樓大廳今(13)日出現6名財神爺發送春聯,這群財神爺並非職人,而是由醫院首長及警政首長們扮演,一起舞弄身段為春節活動開場,現場大排長龍,大家爭拿春聯沾喜氣、討吉利,個個開心不已。

春節是華人地區最重要之傳統節日,為讓病人及其家屬,還有醫院同仁感受到年節氣氛,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特別舉辦春聯揮毫及「跳加官」活動;醫院所在地的三民一分局、十全派出所也來宣導交通安全,希望大家過個健康又平安的年節。

高醫與警政分局首長們跳加官開場

醫院1樓大廳紅色燈籠高高掛,樑柱也穿上象徵鼠年吉祥的節慶外衣,醫院洋溢著歡樂過年氣息。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洪文俊、高醫附院副院長楊瑞成、莊萬龍、吳登強、黃明國、大同醫院院長陳彥旭、旗津醫院院長蔡忠榮、三民一分局長郭俊廷及十全派出所所長何昆霖等人一起向民眾拜早年,還扮起財神「跳加官」,隨樂起舞,首長們齊說吉祥話「福祿雙全」、「新年快樂」、「國泰民安」、「萬事如意」、「健康平安」、「圓滿順心」、「天官賜福」及「三陽開泰」祝福大家,讓民眾討個好兆頭。很多病人與民眾看到平時親切看診的醫師,搖身變成財神爺,紛紛拿起手機搶拍照。

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 洪文俊 致詞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副院長 楊瑞成 致詞

高雄市警察局三民一分局局長 郭俊廷 宣導「婦幼人身安全」、「預防犯罪」及「交通安全」

 

現場並舉行揮毫贈春聯活動,一幅幅充滿吉祥與喜氣的大紅春聯展示在醫院大廳,民眾大排長龍爭相索取,不乏坐輪椅、吊著點滴者。一名71歲戴姓老翁到醫院做超音波檢查,生肖屬鼠的他,拿到鼠圖春聯,開心不已;另一名自屏東東港來領慢性病藥的婦人笑說,「看病又有春聯領,醫院好貼心」;75歲的林姓婦人說,看到高醫院長們扮演財神爺,覺得醫院充滿年味,病人心情也比較好。

高醫與警政分局首長們齊揮毫迎新春&與書法師們大合影發喜糖

很多病人看到平時親切看診的醫師,搖身變成財神爺,紛紛拿起手機搶拍照。楊瑞成副院長表示,高醫春節揮毫活動自1994年由時任副院長的林幸道教授所發起,至今已26年了,成了醫院不可少的應景活動,目的是為病人及家屬增加喜氣,祝福早日恢復健康。

高醫書法師們揮毫送春聯說小故事

每年在場揮毫的高醫財務室主任戴天亮說,今年動員了15名擅寫書法的現任及退休員工,在1/13、1/15、1/17上午9時至11時30分,以及1/21下午6時30分至9時等4個半天,現場揮毫書寫,免費送給民眾,2,500幅送完為止。「看到病友們歡喜拿到春聯,寫到手痠都值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鼠」來報吉祥 高醫揮毫贈春聯 醫院與警政首長們扮財神迎新春(6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