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慈濟冬令發放「慈善物資卡」 關懷弱勢歲末圍爐迎新年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農曆年節前夕,慈濟彰化分會12日於彰化靜思堂舉辦冬令發放暨歲末圍爐,邀請301戶的弱勢家庭與獨居長者前來參加,現場席開75桌圍爐慶團圓,由慈濟志工高原與仁甫現場演唱,讓愛串起援助東非嗨到最高點,啟發在場每位參加感恩圍爐的人士,長長的排隊竹筒愛心,溫暖人心,將愛與善傳出去,讓這個世界更祥和美善。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長王蘭心蒞臨與弱勢家庭提前圍爐,並向大家拜早年,用愛陪伴及關懷弱勢家庭歡喜迎新年。

王蘭心表示,感謝慈濟這五十幾年來的付出與貢獻,每位志工貢獻各個專業與良能,織成一個慈善網絡,從事家庭倫理、社會教化,可以說是社會進步的動力來源,也補政府不足的地方。

王蘭心指出,慈濟在環保及社會福利付出與貢獻,發揮安定人心、祥和社會的力量。而慈濟師兄、師姊很多都是事業有成,然而卻放下遊山玩水的機會,來到這裡默默付出,因為幫助別人是很有意義的事,她要再次感謝證嚴上人及慈濟人無私奉獻,讓這個社會更有愛,也期盼社會大眾也都能夠當個手心向下幫助別人的人。

彰化慈濟圍爐現場,安排人醫會醫師為鄉親義診,並邀請專業美髮師提供免費的義剪、讓弱勢家庭可以容光煥發過新年,環保DIY童玩、氣球達人、靜思語賓果闖關益智遊戲,書畫志工也在現場揮毫寫春聯,對於無法參加圍爐活動的家庭,慈濟志工會親自將每一份祝福物資送入每一個家庭。

88歲家住員林湖水路的張順和是慈濟長期照顧戶,患有重聽、氣喘、心臟等慢性疾病,與太太55歲藍瑪莉是泰國外籍配偶,平日是靠削番薯、剝龍眼乾謀生,工作收入不穩定,老夫少妻磨合多有不如意時,志工是調解心開的潤滑劑,兩夫妻長期受到志工關懷陪伴而感動,如今夫妻倆參加社區讀書會,去年參加歲末祝福入法海,今帶竹筒回娘家也想當志工回饋社會幫助別人,投入環保志工盡一點點力量護大地行列。

慈濟基金會表示,證嚴上人今年的祝福語「誠正信實為大地、慈悲喜捨為和風」超過半世紀以來始終如一,「慈濟的愛一直都在」在海內外照顧孤老病苦、腳步從未曾停歇,內容物資也與時俱進調整。

慈濟基金會指出,今年也延續去年結合超市通路,以「慈善物資卡」取代過往約5公斤的物資包,依據家庭口數多寡三千元與五千元金額不等來發放,讓慈濟照顧戶能自行前往超市購買生活必需品,「慈善物資卡」也設定不能購買菸酒,讓照顧戶能獲得實質的需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89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3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彰化慈濟冬令發放「慈善物資卡」 關懷弱勢歲末圍爐迎新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