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衛生局關心您 快打流感!市府首長揪團打公費疫苗 葉匡時呼籲符合公費資格市民及早接種(6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市衛生局關心您 快打流感!市府首長揪團打公費疫苗  葉匡時呼籲符合公費資格市民及早接種(6部影片)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流感疫情持續上升,高雄市政府今(7)日在市政會議之後,由副市長葉匡時率市府團隊各首長,率先接種流感疫苗,引領帶頭示範作用,呼籲符合公費資格的市民朋友及早接種,產生足夠保護力,迎接平安健康農曆年。

打退流感!快樂健身操  愛群國小幼兒園&呼口號

高雄市衛生局局長 林立人 致詞

葉匡時表示,108年度公費流感疫苗第三階段已經自109年1月1日起開始施打,施打情況踴躍,短短1周已接種超過10萬劑流感疫苗。此階段除50到65歲中壯齡民眾、孕婦、家有6個月內新生兒的父母等,也將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病患、BMI≧30、罕見疾病患者、重大傷病患者等高風險慢性病人、安養、養護、長期照顧等機構之受照顧者及其所屬工作人員、衛生等防疫相關人員、禽畜相關及動物防疫人員、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等高風險工作群。去(108)年高雄流感併發重症共計229例,其中43例死亡;死亡個案中,有81%未曾打過流感疫苗,其中51%為65歲以上族群,並有84%有心、肺、腎臟等慢性病、代謝性疾病病史。顯見疫苗可降低獲得流感的機率,並預防相關重症及其他可能之併發症,期待透過首長們的接種,讓市民朋友瞭解流感疫苗施打的重要性並盡速接種。

宣導流感疫苗接種  南隆小兒科診所 洪瑞麟 醫師

「慢性病患,愛注疫!」宣誓儀式&大合影

市府衛生局本次採購72萬9,350劑流感疫苗,全市涵蓋率可達26.3%,目前已接種約49萬7,346劑,使用率達68.2%。近來流感疫情持續升溫,65歲以上長者還有約7萬4千人未接種,學齡前幼兒也有1萬3千人未接種,第三階段開打後接種狀況十分踴躍,依現階段接種進度推估,公費流感疫苗可能在農曆年前用罄,衛生局呼籲各階段公費對象及早前往全市599間合約醫療院所完成疫苗接種,就可於農曆春節前後之流感高峰期前獲得足夠保護力。另外衛生局也提醒,平時做好「洗手、戴口罩、勤消毒」的自我防護與遵守咳嗽禮節,落實生病在家休息,就能防範流感病毒傳播,過個健康快樂的農曆年。

流感疫苗接種部分花絮

媒體採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關心您 快打流感!市府首長揪團打公費疫苗 葉匡時呼籲符合公費資格市民及早接種(6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