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天亮走到天黑!法師、修女談台灣民主

文字-A A +A

人民作主運動6日行進台南,沿路行經新化、永康到台南市,最後走到台南市大遠百貨旁的公園時,已經將近下午六時,天色昏黑,華燈初上。由於是周日,參與民眾年齡層平均且多元,老中青的臉孔中,還包括法師與修女。

http://qik.com/video/3812184 (影音檔)
從天亮走到天黑!拍手合唱美麗島


妙音寺的傳道法師說,之所以出來走,是希望政府能夠聽到人民的聲音,不要再假裝沒有聽到、沒有看到。他表示,宗教關心社會的災難與幸福,如果災難是來自政治的干擾,為了避免災難,務必正本清源,回歸正常的民主運作,這才是國家之福。

http://qik.com/video/3811394?page=2 (影音檔)
妙音寺傳道法師:兩岸協議違反民主程序

傳道法師強調,像兩岸協議攸關台灣人民的生存與自由,台灣人民應該發出聲音,讓真正的民主落實在日常生活中,政府更不能不受國會監督,違反民主政治的程序,一意孤行用體制外的私相授受來處理。

聖公修女院的李淑珍修女被問到為何來參加時也說,「其實很簡單,就是為了台灣這塊土地而走,為了人民應該要作主。而且苦行隊伍很genunie(真誠),尤其是林義雄先生,所以我們來參加」。

對於有些人認為宗教不應涉入政治,李淑珍修女強調,「支持人民作主理念跟侍奉主是不衝突的;事實上,任何信仰一定要根基於土地,否則你沒有辦法愛人,愛這塊土地上的人,所以,如果是信奉主的,一定也會想要愛台灣,愛土地。」

來自台南縣大內鄉的楊西宗則認為,這次運動是在保護台灣的民主價值,每天看著大家背上「人民作主」幾個字,都深受感動,希望台灣能走出一條光明進步的道路。

楊西宗表示,「要讓人民作主,事實上會跟我們一些個人利益、慾望、情感相牴觸,但我們必須去抗拒,抑制,才能真正讓人民做主」,他說,比如每天這樣走,要克服肉體上的疼痛;比如馬政府要簽的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可能有些少數個人的經濟利益就要放棄。

他還說,非武力行動是很好的,非武力不代表沒有力量,和平也有力量,他很關心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關係,在隊伍中,看到有醫生、宗教家、音樂家、學者教授等等,感覺很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社團法人台南市愛台灣協會

您好:我們是社團法人台南市愛台灣協會,人民做主運動,在台南段的苦行,我們也有會員參與,拜讀此篇文章之後,深覺這些宗教參與者的觀點也正是我們想傳達給廣大市民的觀點之一,不知能否將本篇文章引用至本會會刊,原文內容、出處、連結網址都將會完整附上。如有不妥請您來信告知,感恩。

路人

應該是「聖功修女會」吧,恩。

1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從天亮走到天黑!法師、修女談台灣民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