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和濟養生坊的故事

文字-A A +A

說到台東,大多數的朋友想到的不外乎溫泉,棒球選手,或好山好水的世外桃源。但近年來由於天災不斷,加上原本就不多的耕地,農業發展受限,大量的農損已使得台東地區的農民生活越來越困難。造成大部份家庭經濟所得不高,消費能力偏低。經商在當地更不容易,因無工廠設置,就業困難,導致工商業發展不易。雖然如此,在這個美麗但艱困的後山中,有著一位默默耕耘的年輕人,立志用台東特有的寶物來開創屬於在地人的夢想與願景!

 

和濟養生系列,由年僅三十多歲的林宏達先生所創立。宏達本是台東土生土長的孩子,和大夥一樣打著棒球,游著野溪,追逐動物度過童年。和大多數台東青年一樣,宏達在年少時懷著勇氣前往台北尋找機會與夢想。但是在沒有山水的都會叢林中,卻不時掛念著青山綠水的故鄉。每當從電視上看到孕育自己的土地上的天災與窮困時,不禁悲從中來,希望有朝一日得以在自己的家鄉創造機會,回饋鄉里。

2009年八月八日,風災重創東台,熱血的宏達毅然決然的放下在台北打拼多年的一切,返鄉重建。懷著滿腔熱血的宏達回到家鄉,看到蕭條的景象不禁熱淚盈眶,但卻不知如何著手進行他想要復興家園的夢想。在他千頭萬緒的時候,一次偶然的機會,宏達在烏雲密布的台東山林裡看到了一絲希望。 因為長輩的介紹下,熱血的宏達認識了一位居住在台東都蘭山的耆老,人稱[藥草奇人]。這位長輩走遍全台之後,選擇台東的好山好水,在這無汙染的環境中栽種藥草,後來發現都蘭山種植的魚腥草品質特別好,便大力種植,也終於研發出一系列具有相當功效的養生茶,不僅讓當地的民眾視為延年益壽的養生飲品,也是兼具療效的保健聖品,獲得當地人的熱情擁護與推薦,遂成為當地特產,老先生亦成為當地傳奇。宏達認為這是家鄉得以在農業上有所發展的機會,也是災後重建與發展的曙光,更是台東農民得以創造願景並立足全國的驕傲…在藥草奇人的認同與協助下,便開啟了台東和濟的契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9.17

abbylin

加入時間: 2009.09.17
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對抗新流感養生茶當道 今年中秋送禮新寵兒

2009-10-02
瀏覽:
2,526
推:
0
回應:
2

別再亂花錢-汽車玻璃換修產業 新發現

2009-09-21
瀏覽:
4,894
推:
2
回應:
0

杜絕H1N1的根本之道

2009-09-17
瀏覽:
2,593
推:
1
回應:
1

台東和濟養生坊的故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