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學霸教養觀:主流出版社長:人生一帆風順跟課業沒有直接的相關 

嵌入:
文字-A A +A

 學霸對自己的孩子會不會希望他們成為「小學霸」?一路從建中、台大的資優生、主流出版社社長鄭超睿說,「其實大家都以為我們夫妻這種高學歷的夫妻,會對孩子的功課要求得很嚴格,但其實我們只希望女兒能開心過童年,長大依據自己的興趣選擇一分喜歡的工作就好了!」

 在出版業深耕即將邁入第11年的鄭超睿,是一位擁有高學歷的資優生。他讀建中、念台大,之後又到英國蘇格蘭愛丁堡大學留學,36歲回台。他擔任過輔大、新北市勞工大學、東南科技大學擔任兼任講師,學養兼優的他不僅英語流利、文筆犀利,到華宣出版擔任總編輯多年後,決定自己開一間出版社。

 也許大家曾聽過一句話,「只要你想叫一個人破產,那就叫他去開出版社吧!」但熱愛文學的他,不僅沒有退卻,洗鍊的文字也曾獲報社徵文比賽社會組首獎,也翻譯《生命中不可錯過的智慧》、《聖誕之愛》等數本書籍,出版對於他,已像是個使命。沒有退卻,他勇敢站立在一艘似乎駛向茫茫未來的小船上,隨波搖曳。

 

 儘管書市沒落,但他卻有兩位始終支持他的人,一位是他的好朋友輔大系主任暨暢銷名作家施以諾、一位是他的賢內助。他的妻子也是一位資優生,是高中的英文老師,經過多年終於喜獲愛女──46歲才當爸爸!他常笑稱自己是「老爸爸」,「我50幾歲了,女兒才幼稚園大班。」眼角裡都是疼愛,都是慈祥,都是呵護。

 

 對於教養這件事,他謹守聖經的教訓,很尊重太太,常常和妻子共同討論小孩及家裡的事,不會有大男人主義。他回憶他自己在高中時,父母用心良苦,希望他到南陽街去補習,但是他常常沒時間吃一頓晚餐,只能以麵包和牛奶裹腹,「我的英文還可以,只有數理比較不好,但父母卻希望我補全科,所以每天回到家都將近11點!」提到這段補習往事,他建議年輕的父母,「小孩子補習只要補比較弱的科目就好,不用補全科!」

 鄭超睿不藏私,「0-6歲兒童的英文,怎麼學習比較有效?」還有「外國的幼稚園是甚麼理念?」到「鄭小妹現在就讀是哪一種幼稚園」等選擇,影片中有精彩的分享,相信對關心孩子的家長們會有許多幫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12.10

小尖 Carrie

加入時間: 2019.12.10
76則報導
4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建中學霸教養觀:主流出版社長:人生一帆風順跟課業沒有直接的相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