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家庭美食饗宴

文字-A A +A

國際家庭美食饗宴

邀請您 用美食體驗新移民的母國文化

主辦單位: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TIFA)

時間:【社運文化紀實展-8/4(六) 16:30~19:00】

地點:樂生療養院院區(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794號) 


泰國美食文化

泰國位於亞洲中南半島中部,擁有700多年的歷史,有著微笑之國、千佛之國、白象王國的美譽。泰國美食為全世界人民所熟知,無論是其味道是辛辣或者溫和都遵循了互相融合互相包容的中庸之道。

泰國菜素以辛辣、酸甜著名,食材采天然新鮮之農產品為主,泰式調味複雜獨特多以香茅、南姜、檸檬、紅蔥頭、小辣椒入味,並加入魚露、蝦醬、椰奶等等十幾種 本地特產的香料。泰國著名的菜餚如涼拌青木瓜沙拉、泰式蝦湯(又名冬陰功)、綠咖喱椰汁雞、脆米粉、泰式炸魚餅、豬肉沙爹等等深受遊客們的喜愛。只有親自 品嚐才能體會到泰國菜那種獨特的酸辣味。

美食簡介?泰式涼拌青木瓜絲

作法:青木瓜削皮,在水龍頭下沖洗乾淨,去籽後刨成木瓜絲,放到一旁。將大蒜瓣和辣椒放入缽中搗碎,再加入木瓜和其他材料,用杵和湯匙均勻攪拌所有材料,搭配糯米飯一起吃最佳

美食簡介~泰式涼拌冬粉

作法:將冬粉、絞肉、蝦仁、花枝等燙熟備用。準備洋蔥、蔥、芹菜、蕃茄、檸檬、魚露、糖等佐料,混合拌勻即可。

越南美食文化

越南位於氣候炎熱的中南半島上,擁有特別的歷史文化,北邊緊鄰中國、曾是中國的藩屬,所以飲食文化裡有中國料理的影子,春捲、粽子、糕點都是從中國傳來 的。在1885年中法安南戰役中清朝敗戰,而將越南割讓給法國,在法國統治期間,將法國料理帶進越南,所以越南菜也透露出法式浪漫,特別的越南咖啡與麵包 即是改良後的代表之作。所以越南料理集中式、法式、南洋風味之各家大成,更自成生、鮮、淡、酸的特色;加上又是世界上稻米產量第二大國,很多料理都與 「米」有關,例如生牛肉河粉、生春捲、米線。

美食簡介~越南春捲

作法:將米紙(越式春捲皮)用濕毛巾覆蓋在上面,待軟化後備用。此時將熟五花肉薄片、熟草蝦切片、蛋皮、米線、廣東葉、九層塔、薄荷葉、韭菜段、依續鋪在米紙上,再以捲春卷的方式捲起來即可。搭配特調的魚露醬食用別有一番風味。

印尼美食文化

印尼地處熱帶,一年四季植物茂盛,蔬菜水果種類繁多,香料更是豐富。印尼的食物口味大多鮮辣香濃,因為天氣熱,加上每一菜式都離不開辣椒,所以印尼人不像 我們把飯菜保持溫熱;相反地,他們煮熟了東西,不論飯菜甜點,都要擺涼了才吃,且喜歡邊吃邊飲冷凍水。冷、涼、凍是他們的飲食習慣。據說這樣才不致因太多 辛辣而上火。不過,由於地區廣闊,民族眾多,不同島嶼和區域的辣味各不相同。如蘇門答臘人喜辛辣,西爪哇人喜酸辣,而爪哇族人卻偏重甜辣。

美食簡介~印尼辣椒醬

作法:將辣椒與大蒜、冷開水、鹽一起放入果汁機中絞碎,再與白醋、細砂糖及特殊香料等放入拌勻即可。酸酸辣辣、清爽夠味。

主辦單位: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TIFA)

時間:【社運文化紀實展-8/4(六) 16:30~19:00】

地點:樂生療養院院區(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794號) 

交通方式:

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成都路上搭635或639號公車往新莊方向到樂生療養院站下車(步
行約22公尺)。

捷運:亞東醫院站出口=>藍37號公車往新莊到樂生療養院站下車(步行約22公尺)。

騎開車:過中興橋再上重新橋中正路往南直行過輔大後在右手邊。

騎開車:走華江橋接新海橋或大漢橋,接上中正路往南直行過輔大後在右手邊。

開車走高速公路:五股新莊交流道下往南直行至中山路口,中正路中山路交叉口右轉,
樂生在中正路右手邊。

本活動為【社運文化紀實展】的一部份,相關活動內容請見:
http://blog.roodo.com/nakasi/archives/3722783.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9

hon

加入時間: 2007.05.29
254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際家庭美食饗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