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兩樣情 聖誕禮物募集順利 但寒暖經費尚缺30萬 邀請您踴躍認捐「暖心福袋」 幫助弱勢家庭好過年

文字-A A +A

孩子畫出心中期待的寒冬送暖物資。(南台中家扶提供)

今年聖誕節,南台中家扶共收到將近1500份聖誕禮物,送給目前接受扶助的大孩子、小朋友們,幾乎人手一份禮。然而緊接著舉辦的歲末送暖活動,經費募集狀況卻不如聖誕禮物熱烈,至今尚缺30萬元,希望各界踴躍捐款,為900戶弱勢家庭採購新電鍋或電磁爐及生活物資,讓他們能安心過新年。

 

聖誕禮物募集,特別謝謝台中金典酒店、茉莉二手書店、建達文教事業、昭日餐飲股份有限公司、頂鮮擔仔麵股份有限公司、麥當勞崇德二店員工、森森燒肉、廣三文教公益基金會、寶格冰淇淋等(按筆畫序)發起圓夢活動,提供禮物募集平台,匯聚各方善心人士的溫暖,嘉惠弱勢家庭兒少。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禮物內容五花八門,最常見是衣服、外套、運動鞋、文具組,這些都是日常生活必需品,卻仍需要外界幫忙滿足願望,可見家中經濟困境,非常感謝來自各界的愛心,讓孩子的大小心願都能被滿足。希望社會大眾繼續發揮愛心,捐助寒冬送暖活動,暖心福袋每份1200元,提供全新電鍋或電磁爐(二擇一)與民生物資給扶助家庭使用。

 

台中金典酒店與南台中家扶共同舉辦天使樹聖誕活動,至今已持續20年,共累計送出高達2萬多份的禮物,超過8千戶的弱勢家庭受惠,溫暖擴及全台家扶孩子,包括偏鄉與離島皆不例外。

 

茉莉二手書店多次在聖誕節進行「聖誕圓夢計畫」,今年首次與南台中家扶合作募集200份聖誕禮物,讓都會區的貧困兒童也有實現心願的機會,茉莉夥伴更抽空親自到現場將一份份禮物交到到孩子們手上,拿到禮物的孩子們眼神都閃閃發光。

 

建達文教事業自2011年開始舉辦「建達守護天使活動」,起先是幫家扶孩子募集兒童節禮物,近年則是請小朋友寫下聖誕願望,同學與家長都踴躍響應,禮物份數逐年增加,今年提供207份,趁此時機師長引導孩子學習感恩和付出,是最好的機會教育。

 

昭日餐飲股份有限公司,在店內佈置聖誕樹懸掛心願卡,邀請顧客一同扮演聖誕老人,此外企業董事更發揮愛心,邀請朋友共同出資出力募集較高單價的家電與家用品,今年提供雙人床墊、洗衣機、電鍋、電磁爐,為資源有所匱乏的弱勢家庭補齊生活不足。

 

頂鮮擔仔麵股份有限公司舉辦「聖誕夢工廠,完夢送愛心」活動,為40位小朋友募集聖誕心願,特別準備豐盛的聖誕宴席,每道料理都有廚師用心妝點的可愛耶誕小物,並邀請樂團與劇團偶裝加碼演出佩佩豬帶動唱,炒熱現場氣氛,最後聖誕老公公一一唱名送出禮物,孩子們都超級開心的,臉上掛著大大笑容!

 

麥當勞崇德二店的員工們自發性號召聖誕禮物捐贈,共提供南台中家扶43份禮物,內容有卡通造型玩偶、存錢筒等,也由員工自行包裝禮物跟運送到家扶中心,社工老師會依照孩子年齡與需求分配禮物,雖然員工們參與有限,但自發心意無限。

 

森森燒肉從事社會公益行之有年,今年首次與南台中家扶合作,在三家分店共募集60份聖誕禮物,邀請店內員工和消費者一起幫孩子圓夢,大家反應熱烈,募集速度相當快速,善盡「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企業責任。

 

廣三文教公益基金會是家扶很好的公益夥伴,營隊活動保留名額給家扶兒童參與,聖誕禮物也不忘幫弱勢兒童圓夢,今年舉辦「愛心圓夢計畫」,在廣三SOGO百貨內架起許願牆,共募集數百份禮物提供南台中家扶和其他社福團體。

 

寶格冰淇淋長期支持南台中家扶的扶幼工作,除招待孩子吃冰作畫賞畫外,自2016年起連續四年提供家扶聖誕物資,每年都是針對家扶兒童當前需要去募集,今年共募得380份,主要是全新的文具用品和繪畫用具,這些都是對孩子來說很實用的東西。

 

立委張廖萬堅服務處在上周末舉辦「親子聖誕送愛心」活動,歡迎大小朋友著聖誕裝扮一起同樂,將83份愛心禮物送給南台中家扶的孩子。此外,家扶長期認養人官幸華小姐募集166份的玩偶禮物,聖誕節協同外籍夫婿親送到中心,並現場捐款5萬元挹注寒冬送暖經費。

 

感謝以上單位以及眾多未具名的善心人士,有您的關懷,讓家扶的孩童們心中充滿幸福,在今年度過一個愉快的聖誕節,在未來也有更多能量向外傳遞愛與溫暖。緊接是歲末過新年,南台中家扶持續進行寒冬送暖經費募集活動至明年(2020)一月,為弱勢家庭兒少籌募「暖心福袋」,每份1200元,邀請您捐款支持,為900戶弱勢家庭採購電鍋、電磁爐(二擇一)及民生物資,讓他們一起好過年、過好年!

 

■ 線上捐款 https://donate.ccf.org.tw/55/shopcart-step1/102

■ 郵局劃撥 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 帳號00271335  (請註明-寒冬送暖捐款)

■ 捐款專線 04-2313-1234

南台中家扶今年共收到將近1500份聖誕禮物,感謝各界民眾的愛心關懷。(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後排右二)代表接受聖誕禮物,感謝善心人士讓家扶兒童度過歡樂耶誕。(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募集兩樣情 聖誕禮物募集順利 但寒暖經費尚缺30萬 邀請您踴躍認捐「暖心福袋」 幫助弱勢家庭好過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