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伯、阿明、立人哥 FB「雄工夫」直播網路行銷高雄市工務建設成果 工務局「108年度工務建設成果發表會」(1部影片)

文字-A A +A

川伯、阿明、立人哥  FB「雄工夫」直播網路行銷高雄市工務建設成果  工務局「108年度工務建設成果發表會」(1部影片)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在12月24日下午聖誕節前夕,盤點年度績效舉行「108年度工務建設成果發表會」,希望將建設成果當成聖誕禮物送給市民,今年工務局推行全新的政策包含:路平五大措施、道路挖掘管理十二項措施、建照無紙化及流程簡化100天、違建執行要點放寬雨遮及棚架規定等,讓行政效率及工程品質管理提昇,進而讓城市永續發展。記者會前,FB「雄工夫」邀請高雄市副市長 李四川(川伯)、衛生局局長 林立人(立人哥)及工務局局長 吳明昌(阿明)等與談,透過FB「雄工夫」直播網路行銷工務建設成果。

【直播 文字稿參考內容】

健康守護者-立人 、大工頭川伯、工頭阿明、小鯨魚(畫面依序由左至右)

 

1小鯨:首先要感謝大家的收看,讓我們上一集的觀看人數再創新高,雄工夫粉絲募集中,別忘了加入及按讚喔~~我們現在在苓雅區的高齡整合長照中心,雄工夫在這邊舉辦記者會,我們請工頭阿明說明一下這個記者會的內容好嗎?

阿明:好的…

工務團隊在聖誕節前,盤點這一年來全體的努力成果,透過今天的「108年度工務建設成果發表會」,正式獻給市民朋友!

等一下的成果發表活動一開始會以有趣的影片揭開序幕,將今年重點工程及專案結合成樂高雄的大富翁地圖,藉由遊戲過程介紹建設成果及績效。

工程的執行充滿艱辛也考驗智慧,救災時更是哪裡有危險哪裡去,每一案都是透過長久的規劃,與民眾溝通協調,突破法令、預算、天候等各種難關,用汗水及淚水交織而成,由於這些幕後工程及協力團隊弟兄的任勞任怨,才能一次又一次的成就許許多多、不負市民期待的建設!!

謹以這個記者會為全體工程弟兄們致上最深的謝意!感恩及惜福,就是今天記者會的內涵。

今天記者會所在地是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作品融合了居家與飯店的氣氛環境,已取得綠建築及智慧建築標章肯定。

 

2小鯨: 嗯嗯…聽起來可以說是工務建設成果及感恩發表會囉!那麼,工務團隊今年的成績單,可以搶先在這裡公布給雄工夫的粉絲朋友嗎?

阿明:是的

工務建設是衡量都市進步的重要指標!這一年來工務局做了很多努力,落實簡政便民,修訂了9項法規,還有很多創新作法,像是路燈PFI民間融資計畫及GIS定位坑洞分布熱點快速修補路面措施等等。

談到路平,我們紮紮實實的刨鋪了388條道路、改善約280萬多平方公尺、開闢道路面積約15萬平方公尺、人行道改善面積約2.4萬平方公尺;鐵路地下化後,我們完成6座陸橋拆除及1處地下道填平;道路挖掘整合了345件,拔除了532支電桿、有8,283座孔蓋下地。

很多人以為工務局這一年只做路平,事實上,我們今年執行的建築、道路及公園開闢及改建工程共有76案、總經費約312億元,已完成的包含小港森林公園、汕頭公園、鳳山國民運動中心、岡山區186線拓寬工程等共31案工程。在建工程包含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國防部205廠遷建案、六龜高133溪底便道、橋頭科學園區聯外道路、鐵路地下化園道工程等共45案。

總括來說,在全體工程弟兄的努力,及市民朋友和各方的支持下,今年我們總計獲得41個獎項,包含業務考評及評鑑14項獎項,及27項來自中央及地方的獎項,對所有的工務團隊包含執行單位來說都是莫大的鼓勵,其中如高雄市濱海聯外道路開闢工程同時榮獲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公共工程金質獎、行政院勞動部金安獎、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國家卓越建設獎4項大獎,非常難得,未來我們將更加努力,營造高雄更美好的未來。

 

3小鯨: 今天記者會的現場是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今天難得衛生局長跟我們一起參加直播,是不是請局長為大家介紹一下這一棟長照中心未來的用途及高雄市在長照方面做了哪些努力呢?

立人哥:

高雄市超過65歲以上長輩人口約43萬餘人,佔全市人口15.74%,其中需要長期照護長輩約9萬4千餘人,市府正視承擔照護問題,建置多元照顧機構,目前高雄有42處日間照顧中心、68間護理之家、156間養護機構及5,600多位照顧服務人員,未來將專業培訓二度就業的民眾,投入照顧服務行列。

面對高齡化社會來臨,長照成為每個縣市政府都要面對的議題,高雄市政府編列8億元工程經費興建全國首座高齡身心整合長期照護中心大樓,目前進行室內裝修中,預計明年上半年開放使用,在這邊要感謝工務局吳局長及團隊的用心打造。

高雄市的高齡整合長照中心整合了高雄市政府所屬的中西醫療資源,包含中醫醫院、民生醫院附設住宿長照機構、凱旋醫院精神護理之家、心晴康復之家、失智共照中心、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及C級巷弄長照站等、衛生局行政機關等。預估可容納250至300個收治床數、100個日照中心名額。

小鯨: 我們在現場看到很多健身器材,請立人哥為我們介紹,好嗎?

立人哥:好.....

(衛生局局長 林立人(立人哥)移動介紹,並請李副市長及工務局局長 吳明昌(阿明)體驗高爾槌球)

 

4小鯨:高雄市政府的施政重點包含「簡政便民」、「務實建設」、「安全樂活」等等,請問大工頭,工務建設在這方面有哪些具體的作為呢?另外,未來有哪些施政重點呢?

川伯:

今天我代表韓市長感謝大家來參與這個盛會,一年的時光,感謝市民朋友對於市府拆橋、鋪路給予很多鼓勵,讓我們充滿活力,大步往前!!

工程人員又土又木,但今年工務團隊推行了很多創新政策,包含路平5大措施、道路挖掘管理12項新措施、建照流程簡化100天、無紙審照及有條件放寬雨遮、棚架違章建築規定等,在今天這個場合,希望市民朋友們能看到、能感受到我們努力的成果,也非常感謝這一年來所有包括建築、營造及各界公會、市府工務團隊等等的第一線人員。

明年1月1日起市府將把1公頃以下公園回歸區公所就近管理,以最即時的回應來滿足市民需求,我們期許各區至少都能有一個特色公園,所有公園廁所的清潔度提昇為五星級;透過民間融資PFI計畫來推行E化路燈,遠端監控路燈狀態;另外,我們也將全面改善愛河景觀,並整治高雄市68處易淹水區域,讓這些區域免於淹水。

路平、燈亮、水溝通是我們務實建設的施政重點,延續性的建設及專案市府仍會持續進行,我們從未忘記建設是城市進步的驅動力。未來,我們將繼續努力把基層建設做好,來帶動整個高雄市的經濟!

 

【直播 有獎徵答題目】

1.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融合了居家與飯店的氣氛環境,曾榮獲哪2個標章肯定?(複選題)

a. 綠建築  b.智慧建築  c.金曲獎

2.談到路平,工務局今年刨鋪了幾條道路,改善面積約280萬多平方公尺?

3.鐵路地下化後,工務局已經拆除幾座陸橋及填平1處地下道?

4.今年工務局共獲得幾個大獎的肯定?

5.今年執行的建築、道路及公園開闢及改建工程共有幾案,總經費約312億元,已完成共31案工程?

6.關於高雄市長照,下列哪項敘述是對的?(單選題)

a.高雄市超過65歲以上長輩人口約43萬餘人 b. 65歲以上長輩佔全市人口15.74% c.市府正視承擔照護問題,建置多元照顧機構 d.以上皆是。

7.市府正視承擔照護問題,目前高雄有5,600多位照顧服務人員,未來將專業培訓幾度就業的民眾,投入照顧服務行列。

8.全國首座高齡身心整合長期照護中心大樓位於哪個縣市?

9.高雄市的高齡整合長照中心整合了哪些機構? (單選題)

a.中醫醫院b.民生醫院附設住宿長照機構c.凱旋醫院精神護理之家d.以上皆是。

10.高雄市的高齡整合長照中心可容納250至300個收治床數、多少個日照中心名額?

11.今年工務團隊推行了很多創新政策,下列哪項為非:

a.路平5大措施  b.道路挖掘管理12項新措施 c.建照流程簡化50天 d.有條件放寬雨遮、棚架違章建築規定等。

12.明年1月1日起市府將把幾公頃以下公園回歸區公所就近管理?

13.明年將透過民間什麼計畫來推行節能和E化路燈,遠端監控路燈狀態?

14.市府的務實建設是哪3項?

15.雄工夫是工務局的粉專,第一時間報導工務大小事,請問,大工頭共參加了幾次直播?

(一個題目一個禮物喔!!有通知得獎的粉絲請在1月8日前週一至週五上班日8:00~17:00間到高雄市政府5樓工務局秘書室領取獎品喔!!)

川伯、阿明、立人哥  FB「雄工夫」直播網路行銷高雄市工務建設成果

文字資料來源:高雄市工務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川伯、阿明、立人哥 FB「雄工夫」直播網路行銷高雄市工務建設成果 工務局「108年度工務建設成果發表會」(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