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活用AI大數據 台南鄉親約定健康生活動起來

文字-A A +A

圖文:台南市政府發布府城動起來app 。(記者林易緒/翻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科技與健康連結在一起,創造身體健康大門,台南市政府積極推動「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市長黃偉哲今日主持「府城動起來APP」啟用記者會,與會各界貴賓包括市議員蔡筱薇、蔡旺詮,研鼎智能董事長簡博彬、美耐德(維康)董事長賴調元、霈瑔健康事業執行長郭景桓、鉅怡智慧創辦人鍾孟良、金上達總經理廖啟堯、高雄榮民醫院台南分院醫師陳建宏(骨科)、成功大學運動科學高齡健康產業中心教授林麗娟、成功大學高齡志工團等共襄盛舉。號召台南鄉親參與活動,與市民約定連續運動21日,每日健走一萬步養成良好習慣,期盼台南成為健康長壽的樂活城市,真正落實健康城市的主張。

圖文:自明(109)年1月10日起在台南各處維康醫療用品門市設置肌少症風險評估據點。(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體育處說明,「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係經濟部工業局媒合地方政府與科技產業創新能量,以人工智慧技術,建立雲端資料庫數據分析,提供市民及銀髮族群運動處方及運動提醒;研鼎智能與維康醫療用品和台南市鄰里長等合作,自明(109)年1月10日起在台南各處維康醫療用品門市設置肌少症風險評估據點,經由走路速度測試、手握力測試與四肢肌肉量量測,希望及早發現長輩是否有肌少症症狀,並提供適當的運動建議與營養品補充資訊。期盼藉著府城動起來APP推動AI運動普及化、生活化及產業化,讓市民養成規律運動習慣,進而推廣及落實全民運動風氣。

市長黃偉哲表示,肌少症對老齡長者的健康生活是一大威脅,然而肌少症的發生不分老少或胖瘦,可說是現代人的文明病,要樂活就要運動,感謝這次產官學研的合作建構優質的平台,希望大家都來下載APP,一起透過運動提升心肺功能與增加肌力,預防肌少症並降低罹病的風險,進而促進市民的生活品質,也讓銀髮長者的生活過得精采,讓台南透過運動大數據成為一座健康智能城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智慧城市活用AI大數據 台南鄉親約定健康生活動起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