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防局獎勵優秀個案師 樹立專業楷模

文字-A A +A

高市毒防局個管師長期肩負輔導藥癮者的戒毒治療、家庭修復、就業轉介、法律諮詢、社福資源媒合等多元任務,工作上面臨挑戰及困難度,又社會家庭對施用毒品是家醜不願外揚,個案除被汙名化外常受到社會排擠大過弱勢族群,然個管師為建立與藥癮者友好關係以利有效關懷輔導,常需花費更多時間與耐心。這群平日不為人知默默穿梭服務於社區、校園及監所協助藥癮者艱辛戒毒及拒毒的他們,以專業知能用愛與陪伴耐心輔導藥癮者戒毒後希望能順利復歸社會,值得政府機關內部激勵及外部社會大眾重視與肯定。因此高市毒防局自108年起實施「個案管理人員獎勵計畫」,以樹立專業楷模公開評選出伍鈞瑋、候伃倩、洪雨婕、胡歆圓及蔣旻等5位榮獲績優人員,並由阮清陽局長頒獎表揚。

榮獲「特殊貢獻獎」伍鈞瑋個管師督導表示,服務年資6年,透過自我專業能力,他認為「戒毒這件事不是靠一個人或者是意志力可以控制的」,通常是需要家庭及社會各方面公私協力,因此主動帶領個管師扶持有心戒毒的藥癮者參加高市「螢火蟲家族」培力31位成為反毒種子,並深耕社區、監獄及校園以更生人經驗現身說法防毒、拒毒及戒毒的重要性宣導,又自發性參與淨灘活動來回饋社會。這幾年熱忱服務藥癮者及家屬防毒工作成效深獲長官肯定,本人由衷感謝,以後會更加努力精進服務需要幫忙的藥家庭。榮獲「服務績效獎」洪雨婕個管師說,服務年資2年多,完成15位個案維持社區監獄通信,書信往來超過80封,希望透過精心設計的輔導方式做到「當個案遇到問題時,於第一時間想到我」,能榮獲此獎倍感溫馨喜悅;胡歆圓個管師以加入「校園春暉小組」輔導團隊,專責輔導施用毒品學生及司法兒少,透過專業技巧積極輔導協助兒少藥癮家庭關係修復與戒毒服務,幸運榮獲「明日之星獎」。

局長阮清陽表示,毒品防制是國家重要政策,為提升藥癮個案輔導處遇品質,高市積極配合中央衛福部之規定每位個管師案量比1:60之目標,期可提供藥癮者「一案到底」個別化服務,藉此公開表揚肯定獲獎人員的付出,勉勵個管師與時俱進、精益求精,展現正能量強化服務效能,讓藥癮個案服務更專業化。毒防局呼籲社會大眾對於藥癮朋友多一點包容及支持,協助他們順利重返社會及家庭,若發現藥癮朋友有任何戒毒需求,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或通報關懷專線(07)211-0511勇敢求助,毒防局將派專業個管師為您服務(全文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30

W.C.Y

加入時間: 2019.10.30
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藥癮者學習室內配電、點心烘焙 點亮人生路

2020-08-24
瀏覽:
1,108
推:
0
回應:
0

毒防局揪藥癮家庭看電影 營造友善社會「樂園」

2019-12-04
瀏覽:
1,746
推:
13
回應:
0

毒防局結合高女監提供藥癮收容人多元戒毒

2019-11-21
瀏覽:
2,040
推:
0
回應:
0

毒防局相揪藥癮家庭戲獅甲 激發抗壓性迎戰心癮

2019-11-18
瀏覽:
1,289
推:
0
回應:
0

一看二聽三抱報 毒防局鼓勵藥癮者主動求助

2019-11-15
瀏覽:
1,325
推:
0
回應:
0

毒防局攜手藥癮家庭 農作體驗改善家庭關係

2019-10-30
瀏覽:
1,742
推:
8
回應:
0

毒防局獎勵優秀個案師 樹立專業楷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