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奇蹟』南投縣寄養家庭授證暨表揚典禮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中心15日(星期日)上午10時,於中心七樓禮堂舉行南投縣寄養家庭授證暨表揚典禮,共計32戶寄養家庭榮獲109年度的寄養許可證書,將愛心持續發揚下去。典禮由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處長林志忠代表南投縣長林明溱頒發證書,另也表揚1戶資深寄養家庭及3戶積極求知上進的寄養家庭,期待能發揮拋磚引玉的功效,讓寄養的孩子都能得到最溫暖的照顧。

今年甫獲衛生福利部全國資深寄養家庭表揚的寄養媽媽張绣麗女士,她擔任寄養家庭已經12年多,期間共照顧過8名寄養兒少;被孩子稱呼「阿嬤」的綉麗媽媽原本擔任身障機構的居服員督導,在社福界已經服務多年,她表示自己在陪伴長者的過程中,也看到其家中的孩子無法獲得妥善的照顧,甚至被父母打到失去行動的能力,所以才興起擔任寄養家庭的念頭。在加入寄養家庭這幾年,綉麗媽媽深深感受到家庭對於孩子的重要,她談起之前照顧的孩子小潔,一個外表稚嫩,內在卻有許多比大人還要多秘密的5歲孩子,小潔對於大人的防衛心很強,習慣用迂迴暗示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需求,綉麗媽媽花了好大的功夫陪伴,好不容易才幫助小潔讓心中的那道圍牆倒下,重新學習信任別人,可以像同齡的孩子一樣綻放純真的笑容。

今年典禮除了南投縣政府負擔活動費用外,特別感謝南投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草屯區洪明鑫區主委贊助活動餐費,招待平日照顧寄養童的寄養家庭豐盛的餐點;洪區主委表示,因為長期看到寄養家庭這樣無私的付出,所以藉此機會盡一點心力,表達對於寄養家庭、南投縣政府及南投家扶寄養團隊的肯定。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則談到,感謝寄養家庭一直用心的陪伴照顧孩子,一同與南投家扶中心誠摯的呼籲社會各界熱心人士,踴躍來電049-2222080一同加入寄養家庭服務的行列,或是像洪主委一樣,用其他的方式來幫助寄養家庭專心的照顧寄養孩子,讓我們的社會更加溫暖、更多奇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是奇蹟』南投縣寄養家庭授證暨表揚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