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空品改善創下歷年同期最佳紀錄 市府表揚59個環保績優單位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日舉行「108年度環保績優單位表揚典禮」,由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獎給59個環保績優單位,並感謝獲獎企業及單位配合市府的空氣污染管制政策,公私協力守護我們所居住的環境,也期望未來有更多人願意參與環保工作,一起為共同生活的土地盡一份心力,建構臺南亮麗晴空之願景。

「108年度環保績優單位表揚典禮」今日共頒發6大類獎項,包括優良營建工地、優良機車定檢站、柴油車績優環保單位、優良空品淨化區、節電大聯盟績優單位及低碳社區認證等,共59個單位及企業榮獲表揚。

圖文:台南市七股區樹林里長黃寶田(右4)代表領獎。(記者林易緒/翻攝)

市長黃偉哲說,以登革熱和環保相關為例表示,登革熱每四年有一個高峰的週期,四年前,臺南市有兩萬多個病例,有一百一十多位市民失去了寶貴的生命。雖然今年有三十一個本土病例、三十五個境外移入病例,可是沒有造成死亡的重症案例,由此可知,環境衛生的確是影響相當深遠,衛生健康跟環保之間有密不可分的連結。

市長黃偉哲表示,首先感謝今日獲獎的各個環保績優單位,感謝他們對於保護我們生活的這塊土地有深刻的體認,而且身體力行。因為他們用心致力於減少各種污染的產生,不僅維護了臺南市容的整潔,維護了空品和水質的潔淨,同時也減少民怨的電話,這都要歸功於這些績優單位的努力。

圖文:今日共頒發6大類獎項,共59個單位及企業榮獲表揚。(記者林易緒/翻攝)

市府環保局長林淵淙表示,臺南截至今年11月份PM2.5及PM10濃度,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改善4.7%與10.3%,創下歷年同期最佳紀錄,預期今年全年臺南的空氣品質將更勝以往,空氣污染存在跨境的複雜問題,污染往往隨著風向吹往下風處,這正是南部冬季的空氣品質容易不好的原因之一,再加上本地的污染,因此增添空污管制上的難度,但市府不推卸責任仍秉持要改善臺南空氣品質的決心。

市府環保局長林淵淙說,除了污染的管制之外,淨化空氣同樣重要,在臺南有235處空氣品質淨化區,臺南已連續六年獲得環保署頒發「推動認養績優單位」績效卓著獎。另外,亦同樣佩服獲獎的低碳社區,將永續家園的政策往下深耕,今年的獲獎數量是全國第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南空品改善創下歷年同期最佳紀錄 市府表揚59個環保績優單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