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格學業如何平衡 專家指出培養處理能力才是王道

文字-A A +A

比起花時間培養品格,學業對孩子更重要? 為助親子關係更密切,將品格力轉化教養力,親子作家王晴與台南市一所國小合作辦理辦理「聰明教養的金牌秘訣」,幫助家長培養孩子行動力,現場家長受益良多。

親子作家王晴指出,學歷好比一面銅牌、人脈就像銀牌、能力如同金牌、擁有好思緒如同手上握有一張王牌,可以靈活改變觀點則好比擁有一面免死金牌,她總結孩子擁有好品性,能面對與解決問題才是王道。

王晴引用美國教育家L. 羅恩 賀伯特著作的「快樂之道」一書表示,當一個孩子有好的品性與應變生活能力時,父母親就不用太過於擔心孩子的未來會走偏,雖然當下成績不如人但是未必孩子的未來發展就會輸在起跑點。

一名李姓家長表示,透過講座才發現,品格道德才是教育的基礎,不單只有學校要重視,也需家長、周遭每個人一同重視。

王晴鼓勵家長多多認可孩子做的好的一面,強化孩子在這方面的自信與能力,相信久而久之孩子便能夠定位出自己想要發展的方向,且也能夠讓親子關係更加和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品格學業如何平衡 專家指出培養處理能力才是王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