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東區扶輪社12年千萬個愛千萬捐款聖誕傳愛雲林早療

文字-A A +A

 

虎尾東區扶輪社12年千萬個愛千萬捐款聖誕傳愛雲林家扶慢飛天使

    12月15日(日)虎尾東區扶輪社社長許銘憲號召社友們在聖誕節前夕於虎尾多功能中心舉辦聖誕傳愛與慢飛天使同樂,虎尾東區扶輪社自民國96年起開始關懷雲林縣內的早療家庭,12年來不間斷,在今年累積捐款金額達到破千萬的驚人金額,讓現場的慢飛天使家庭都相當感佩!

    虎尾東區扶輪社平常西裝筆挺的社友們,為了讓慢飛天使家庭感受聖誕氣氛在活動當天各個變裝成可愛的卡通人物與聖誕老公公,與雲林縣內150位慢飛天使家庭歡度聖誕節。而雲林家扶發展學園慢飛天使組成的「天使敲打樂團」也敲打充滿聖誕氣氛的「Ding!Dong!クリスマスの魔法」曲目熱鬧開幕,回饋練習許久的成果!虎尾東區扶輪社社長許銘憲暨社友當場一同獻出聖誕大彩蛋,捐贈雲林家扶發展學園及若瑟基金會2個單位共134萬元,在今年因選舉壓縮募款減少的雲林家扶與若瑟基金會而言,猶如寒冬中出現的暖爐般溫暖著現場早療家庭!

圖說:雲林家扶天使敲打樂團熱情開演。

 

    虎尾東區扶輪社社長許銘憲表示:「虎尾東區扶輪社今年是第12年投入關懷雲林縣內的慢飛天使家庭,12年來累積捐助金額已經突破千萬元!經由每一年與雲林家扶、若瑟基金會兩個為縣內早期療育深耕的單位接觸後更知道雲林縣內醫療、人力、教育等資源的不足,特別是較偏遠地區及弱勢的家庭,孩子要接受早療服務更是困難重重。虎尾東區扶輪社就是看見這點,希望透過與社友一起盡微薄之力,讓更多發展遲緩兒童能夠得到完善的早療服務。」

圖說:虎尾東區扶輪社許銘憲社長(中)暨社友捐助雲林早療經費,12年來突破千萬元。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雲林家扶發展學園與若瑟基金會辛苦經營深耕雲林縣早期療育服務,因政府早療補助經費有限,每年仍需要自行募款數百萬,虎尾東區扶輪社暨社友們能為雲林慢飛天使及家庭盡一份心力,著實感謝!今天活動也特別感謝雲林縣政府社會處處長林文志、雲林縣議員黃美瑤、虎尾鎮公所鎮長丁學忠協助,讓活動得以順利進行。」

圖說: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致詞感謝虎尾東區扶輪社集愛助慢飛天使。

圖說:虎尾東區扶輪社許銘憲社長與高儷月夫人陪同雲林家扶慢飛天使DIY薑餅人。

圖說:虎尾東區扶輪社許銘憲社長頒發雲林家扶慢飛天使最佳人氣獎。

    今年度虎尾東區扶輪特別藉由聖誕嘉年華會的形式與慢飛天使一起變裝走秀、進行親子闖關遊戲,每一個活動都精心設計與專業人員討論,讓遊戲的過程中慢飛天使的家長也可以學習到如何在家中與孩子互動遊戲、把療育融入遊戲中,拉近親子關係!雲林家扶4歲大的小柔這次與媽媽合作變裝成櫻桃小丸子,小柔媽媽表示在變裝過程中與孩子一起討論、一起創作、一起想動作,是難得的親子共享時光!小柔到雲林家扶就讀一年的時間過年後也預計轉到一般幼兒園就讀,小柔從都不會說話到現在能與媽媽討論變裝內容甚至還會跟媽媽吵架,小柔媽媽感謝雲林家扶中心早療專業人員對小柔都用心與投入,讓小柔可以進步神速!

    雲林家扶呼籲家長把握6歲以前黃金成長期,積極安排復健介入協助,加上教養觀念正確,遲緩狀況將可能因此獲得改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虎尾東區扶輪社12年千萬個愛千萬捐款聖誕傳愛雲林早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