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警分局辦理交通安全宣導並為長者加裝咘鈴、咘鈴

文字-A A +A

圖文:學甲警分局警員為長者自行車加裝火金姑、氣嘴式警示燈。(記者林易緒/翻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市學甲警分局最近在宣導「咘鈴、咘鈴(閃亮亮)專案」,主要是宣導年長者在早晨、黃昏外出運動、農作等時,要穿著顏色閃亮、顯眼衣物,並配戴LED手環或手電筒,騎乘自行車加裝火金姑、氣嘴式警示燈等安全設備,讓其他的用路人遠遠就能看見,提早降低車速,禮讓年長者平安行。

學甲警分局長洪頂力表示,秉持家有長者如有一寶的同理心,昨(11)日選擇轄區長者居多的三寮灣社區,辦理「咘鈴、咘鈴(護老)專案」交通安全宣導說明會,會中除宣導年長者自行車騎乘安全須知外,並替在場年長者裝設自行車警示燈,及教導LED手腕帶如何使用,期望長者平安健康,獲得社區民眾一致好評。

圖文:學甲警分局宣導年長者自行車騎乘安全須知。(記者林易緒/翻攝)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統計108年11月20日迄今,已發生5件年長者死亡交通事故,3件慢車(含1件電動自行車),2件行人,肇事因素有未依標誌標線穿越道路、闖紅燈及逆向行駛等。其中自行車也是年長者常用的交通工具,因為身體機能自然退化,行動較為遲緩,在行進間或穿越馬路,比較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學甲警分局辦理交通安全宣導並為長者加裝咘鈴、咘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