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零撲殺之後—永不放棄的愛》新書發表記者會

文字-A A +A


圖說:記者會後全體工作人員、受訪者與志工合影。

在選戰倒數時刻,戰火綿延的緊張時刻,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10日舉行一場非常溫馨的記者會,邀請三位愛媽來分享她們收容公立動物收容所老殘疾毛小孩的故事,同時向社會大眾介紹《在零撲殺之後—永不放棄的愛》這本新書。立委王育敏、吳思瑤與陳學聖在選戰百忙之中也出席加油打氣。

動督盟理事長王唯治指出,在「撲殺」還存在的年代,老殘疾毛小孩在進所12天之後就會結束生命;在「零撲殺」之後,牠們依然是領養名單中最弱勢的一群。零撲殺在2017年2月正式實施之後,根據動督調查,至2019年10月31日統計,目前全國22縣市公立動物收容所內的殘疾毛孩,大約有兩百多隻,其中六都就有152隻,占六都總數量4,200隻的4%。這當中,已經在收容所待一至兩年的有20隻、二到三年11隻,三年1000天以上的18隻。這些毛小孩因為身體狀況很難被領養出去,所以長期被關在收容所的角落,幾乎看不到希望。

在動督盟深入了解的過程中,很幸運,我們發現有一群人會對牠們伸出愛的雙手,用心接納牠們,讓這些老弱殘疾的毛小孩,從此有了溫暖幸福的家園!

我們覺得這樣的大愛故事,值得被更多人知道,並帶動更多人展臂擁抱這些毛小孩。因此我們透過台北、新北、桃園、台中、高雄與台南六都動保處推薦,找到全國各地13個個案,透過文字與攝影志工,完成這本《永不放棄的愛》,來見證這些毛爸毛媽的大愛。

這13篇感人的故事分別是:1.天使的擁抱、2.每個生命都值得活在愛裡、3.每個孩子都需要有家、4.動物之家的春天、5.只靠上半身依舊活力十足、6.拯救海星的小女孩、7.最親密的一家人、8.愛吃澱粉的老帥哥、9.有錢沒錢,養隻貓咪好過年、10.為了與你相遇、11.我不是三腳,請叫我小乖、12.我是台中梅莉史翠普、13.最美的媽咪。   

動督盟秘書長何宗勳表示,目前公立動物收容所老殘疾的數量不算多,分擔下來每縣市約20-30隻,期待在本書出版的同時,展開「永不放棄的愛」行動倡議,讓老殘疾毛小孩能獲得更好的照顧。動督盟因此針對中央與地方政府提出三點呼籲:一丶中央與地方應該有相關輔導獎勵辦法,協助地方成立相關照顧殘疾毛小孩的民間團體。二丶獎勵補助每縣市成立照顧老殘疾民間收容所。三丶公立動物收容所應規畫成立志工小組,幫助照顧所內殘疾犬隻。

《永不放棄的愛》獲得王育敏(立法委員)、王得吉(桃園市動物保護處處長)、李宓(全方位藝人)、宋念潔(臺北市動物保護處處長)、吳名彬(臺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處長)、吳宗憲(臺南大學行政管理系副教授)、吳思瑤(立法委員)、卓媽媽(熱血資深愛媽)、林儒良(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副處長)、陳曼麗(立法委員)、陳淵泉(新北市動物保護處處長)、陳學聖(立法委員)、黃子佼(跨界王)、葉坤松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處長)、楊靜宇(台北市議員)、鄭文龍(台灣陪審團協會創會理事長)、蘇巧慧(立法委員)與釋昭慧(玄奘大學宗教與文化學系教授兼社會科學院院長)真情推薦。

記者會當天的出席人士有:吳思瑤(立法委員)、王育敏(立法委員)、陳學聖(立法委員)、鄭祝菁(農委會畜牧處科長)、李宓(全方位藝人)、王唯治(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理事長)、麥嫂(《在零撲殺之後—永不放棄的愛》作者)、妞妞(五股公立動物之家被領養)、王愛中(妞妞主人)、圓圓(又名尿布貓,新北板橋動物之家被領養)、陳立婷(圓圓主人)、林雅苓(滷蛋的主人)、等。跨界王黃子佼因無法出席,特別提供直播影片強力推薦。

動督盟表示,前95位捐款者,除了可以贈送《在零撲殺之後—永不放棄的愛》這本新書外,還加贈送知名水彩畫家Delia所繪製「陪我流浪到天涯」2020年桌曆一本,請大家踴躍支持捐款。

 

相關新聞報導:

【直播】《在零撲殺之後—永不放棄的愛》新書發表記者會

【聯合】動保團體呼籲讓老殘疾的毛小孩也能有一個幸福的家

【中央社】動督盟發表新書 盼老殘疾毛小孩有更好照顧

【自由】「我在這裡等誰…」比十二夜更悲傷 殘疾毛孩的漫漫長夜

【DPG動物友善】動團書寫收容所老殘疾狗 籲民眾給予“永不放棄的愛”

【台灣動物新聞】公收認養率下滑 老殘疾犬貓也期待春天

立即捐款支持我們

捐款320元以上,贈送本書。同時,前95位捐款者,加贈送知名水彩畫家Delia所繪製「陪我流浪到天涯」2020年桌曆一本。桌曆送完為止。

購書網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4

eco

加入時間: 2007.10.24
271則報導
121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趨勢:友善動物村里長五位得主出爐!

2020-09-13
瀏覽:
4,094
推:
16
回應:
0

狗狗節:19位入圍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

2020-09-09
瀏覽:
4,020
推:
440
回應:
0

人才培訓:捍衛動物保權利為牠們發聲

2020-08-28
瀏覽:
2,005
推:
35
回應:
0

飼主最關心動保政策排行榜大公開!

2020-07-31
瀏覽:
3,302
推:
2
回應:
0
0:57

永不放棄愛攝影展 讓愛被看見!

2020-07-31
瀏覽:
2,462
推:
3
回應:
0

動督盟號召動保公民 改變動物未來

2020-07-16
瀏覽:
2,034
推:
54
回應:
0

集合啦,動保政治的力量!

2020-07-03
瀏覽:
2,762
推:
245
回應:
0

公民會:土地徵收制度應納入公民與機制

2020-06-05
瀏覽:
2,118
推:
20
回應:
0

負數票前進美國9:因新冠肺炎公投案被迫延期

2020-06-05
瀏覽:
1,987
推:
0
回應:
0

《在零撲殺之後—永不放棄的愛》新書發表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