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您真好-台北南區家扶受助兒童相見歡謝謝您

文字-A A +A

    台北南區家扶於11/29在向陽農場,與正隆公司、金頻道有線電視共同舉辦『有您真好-台北南區家扶受助兒童相見歡』的活動,讓116位兒童與認養人在向日葵幸福花田下,安排了烤肉、焢窯、製作環保意識紙相框贈送認養人叔叔阿姨…等,留下甜蜜溫馨的足跡。


  「有您真好」是台北南區家扶每一位受扶助兒童的心聲。『因為有『認養人』的無私的幫助、溫暖關懷源源不斷的傳遞,每位家扶孩子而言,是生活上的一大助力,更是精神上最大的支持者。』兒時曾經是家扶幫助的黃玉麟先生如此感性的說出對認養人肺腑之言。認養人黃玉麟回憶當時,因為家庭遭遇變故,在升學之路上縱然是省立高中,因為經濟的壓力重擔下,讀了一年之後不得不休學~;而這樣的痛、這樣的苦都讓黃玉麟謹記在心,而這也是他加入台北南區家扶認養人行列的緣故。曾經擔任台北縣社會局救助科及身障科科長的他希望棉薄之力,能幫助家扶兒童,不要讓現在受助家扶兒跟他一樣,因經濟環境不佳造成求學的困境,更盼望家扶兒童在認養人溫馨傳送下,無憂無慮快樂平安的成長;在『有您真好-相見歡』活動中,看到認養人黃玉麟對受助兒童羅氏兄弟的噓寒問暖,DIY相框製作過程中,相信『愛』正綿延傳遞中。

    今年59歲來自香港的認養人-周靜儀奶奶,多次來信問台北南區家扶社工員:『天氣變冷,小辛和媽媽家裡的棉被夠暖和嗎?」主動詢問兒童們的生活現況…,周奶奶也是家扶展愛隊的義工,經常參與各項活動的支援,和藹可親的周奶奶與認養的兒童焢窯宛若祖孫般,讓所有參加者對這組的『祖孫結合』羨慕不已。

    而在此次台北南區家扶『有您真好』相見歡的活動中,最特別的認養人是台維光先生,年紀輕輕的他已認養家扶兒童13年了,其間有國外印尼兒童、也有台北南區家扶的受助兒童;他為太太與一對兒女報名參加,也希望讓對家扶的愛擴展出去,還有朋友、同事共13人報名,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對認養的蔡同學關心不已,每人送給認養的蔡同學一朵向日葵,期待她未來能頂天立地開創人生。就讀高職的蔡同學感謝認養人台維光們:因為你們,讓我視野變寬、變廣,在青少年時期來自台叔叔更多寶貴的意見,給我更大的勇氣去面臨人生未來的挑戰。

    目前接受台北南區家扶所幫助家庭約有5601200位兒童,每位孩子都有自己專屬的認養人-為其生命注入暖流,每一位認養人默默付出的行善過程,台北南區家扶活動中融入了『長腿叔叔』的故事,讓家扶兒童動手寫下卡片,以表達對認養人感謝之意,傳達的溫暖更是加倍感動。如同參加的小天父親半年前因工作而腳受傷之故,無法尋得穩定的工作,因為認養人的幫助,讓他避免有下一餐沒一餐的困窘!兩歲小天在父親陪伴下,與心目中的長腿叔叔見面,但小天用天真無邪的童音向認養人說聲「謝謝你!有你真好」。    

    台北南區家扶主任廖志文表示,家扶能夠受惠於社會大眾捐款支持,感謝有認養人提供長期性的關懷與扶助,正隆公司環保紙相框、面紙的贊助提供,金頻道有線電視等溫暖光芒讓家扶『扶幼工作』能提供更多服務,協助弱勢家庭早日走出生命康莊大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有您真好-台北南區家扶受助兒童相見歡謝謝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