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9桃園市中壢區東興國中行動美術館900位師生反應熱絡

文字-A A +A

12月9日下午台灣創價學會文化志工到中壢區中興國中進行行動美術館,將「墨塘天光—戴武光水墨典藏展」帶進校園,介紹戴武光老師的藝術創作給學校師生,並特別邀請創作者戴武光老師親臨現場揮毫、跟學生分享創作理念與構思,與學生進行一場近距離的藝術對話,當天有七年級的學生約900人參與,學生反應非常熱絡。

當日於學校的活動中心舉行,校方為讓每位學生皆能親眼觀賞學習戴老師揮毫、全心學習,特別透過攝影鏡頭將戴老師書寫的過程直播於投影幕,可見校方的用心。校長周素娥過去不僅曾向戴老師學習過水墨,更於龍潭任教時與創價接觸過「希望的種子展」,對創價推廣文化、和平方面讚譽有加,說道:創價真的很用心!今天能邀請到桃園的大藝術家蒞臨學校現場揮毫是大家的福氣,希望同學一定要安安靜靜好好的聽,感受一下藝術家的氣節與風範。

戴武光老師致詞時跟學生分享,藝術是人生最重的課程,沒有藝術,人生是黑白的。美存在我們的生活之中,我們每天都在從事藝術工作,例如:當你們想要出去的時候,想要穿什麼衣服,配什麼褲子,會想到顏色、想到形狀,當你想到顏色、想到形狀的時候,就是從事藝術工作。追求美是人生活上很重要的一環。戴老師並於現場揮毫「字」與「畫」間,講述東方藝術重視線條。而戴老師的字如畫,流暢的運筆與構圖,迎來學生們熱情的歡呼。揮毫之後,戴老師朗誦了一首詩,並針對詩中所描繪的物與色彩進行提問,學生們勇於搶答,並獲得老師的親筆簽名畫冊。

最後,戴老師以前一日所繪的一幅畫為範例,教導學生創作的技巧,說明基礎與創作的區別,今日於現場用墨色以大楷揮毫,這是創作,從基礎到創作,沒有基礎,就無法創作。

創價學會文化推廣志工最後以有獎徵答的方式與學生就今天的學習做互動,學生們熱情搶答,答題正確的學生雙手舉出勝利的姿勢,可以獲得戴老師的親筆簽名畫冊,真的是收穫滿滿!

 

台灣創價學會自2012年起以「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為策展主軸,並以「行動美術館」的方式將藝術帶進校園,提升學生們的藝術涵養。校方為表感謝之情,特頒感謝狀予國際創價學會池田大作會長與創作者戴武光老師,而戴武光老師則致贈親筆簽名畫冊與校方留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7.11

bbs79802

加入時間: 2016.07.11
2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91209桃園市中壢區東興國中行動美術館900位師生反應熱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