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賽車節暨農業博覽會 姚元浩代言封街拉力賽打響第一炮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由彰化縣政府及彰化縣議會促成,台灣極限賽車運動發展協會主辦的「2020彰化國際賽車節暨農業博覽會」打響第一炮!藝人姚元浩代言封街拉力賽將於2020年1月4日至5日在彰化高鐵站登場,為提前預熱賽事,10日在彰化縣議會廣場舉辦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台灣極限賽車運動發展協會顧問戴曉祥等人與會,現場展示10台賽車,造價超過新臺幣1億元,邀集產官學各界共襄盛舉,見證賽車產業發展結合農產行銷的重要里程碑。

王惠美說,彰化一直致力於打造一個運動健康縣,歡迎各項的運動都能夠來到彰化縣,透過運動行銷城市,2020年第一場賽車活動就在田中高鐵彰化站舉辦,這也是彰化縣第一次舉辦賽車活動,相信可以讓很多喜歡賽車或是過去沒有體驗過賽車的人有一個現場的刺激、觀看賽車的機會。

王惠美表示,活動所在地在田中社頭地區,因此也把地方知名的織襪芭樂、汽車材料等相關行業別,以及當地的休閒觀光與農業結合,歡迎所有鄉親可以利用機會在明年1月4、5日搭乘高鐵到田中高鐵彰化站就有很精彩的賽車可以看,並為選手加油,也歡迎鄉親搭乘台灣好行彰南快線,可以帶大家到南彰化的觀光景點以及好吃好玩的地方。

謝典林表示,彰化是中小企業的故鄉,全縣總面積雖然只有1,074平方公里,卻孕育了金屬加工、機械設備、紡織等許多行業的隱形冠軍製造業,其中汽車相關零組件的傑出表現相當令人驚艷,以及全國唯一的彰濱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這都是彰化的驕傲。賽車活動是一個非常正向、並且受到青少年喜愛的活動,感謝主辦單位慧眼選擇在彰化舉辦2020首場的封街拉力賽,結合賽車與農業,透過活動讓大家看到彰化,吸引更多人潮來彰化。

姚元浩表示,大家覺得很好奇,農業跟賽車是要怎麼結合,覺得很特別,首先還是要先感謝彰化縣,讓喜歡賽車的人可以來到彰化,但因為賽車運動對一般人來說都是非常有距離的運動,甚至一般人可能沒那麼容易可以親近到賽車運動,但藉由農業跟賽車運動結合在一起,感覺距離更拉近,在這次活動當中,我相信應該會有很多人到場,可以看到賽車的運動,也看到整個台灣農產品的一個發展,我覺得身為這次代言人,非常榮幸。

戴曉祥指出,他僅代表台灣極限賽車運動發展協會、中華賽車會、華盟拉力賽車運動推廣協會等單位,一開始他們就鎖定要來彰化舉辦地方性的賽事,封街拉力賽在亞太地區已經舉辦了6、70年之久,很多的聲音也向協會反映是否能在台灣舉辦同樣類型、可以發展在地觀光產業的賽車活動,經過彰化縣汽車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泓裕的促成與介紹下,他們來到了彰化。

彰化賽車節封街拉力賽(Street Rally Racing;SRR)是一種街頭競速計時賽,比賽距離全長5KM的柏油賽道。這次賽事國內開放200個報名名額,也邀請到國際頂尖車隊參賽,共分為廠車統規組、一般街車組、飄移組及俱樂部包組,四組同台較勁,參加4回合的計時賽,並搭配親子遊樂區、美食攤商區、主題車聚、博覽會以及車材展覽,打造以親子、美食、農業、汽車為主題的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3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彰化賽車節暨農業博覽會 姚元浩代言封街拉力賽打響第一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